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应用创新显乏力 DIY进入性能过剩时代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李鹏飞
2011年05月31日11:23
 

  在科技领域中,没有人可以阻止高性能产品前进的步伐,亦没有人愿意看到其原地踏步或者倒退,但始终没有人可以永远掌握前进的方向是否正确。正如英特尔、微软和苹果公司均在不同程度上出现过发展轨迹的偏离。

  每个IT从业者对台北电脑展都是期待的,期待的是新产品和新技术的诞生,以此来推动整个行业的不断完善和进步。同样,悲观的论调亦没有停止过,诸如发展乏力和产业夕阳论自行业诞生初期便一直存在。从2011年初CES开始至今天的台北电脑展,在与推进产业进步的源动力企业沟通的过程中不难看出,性能过剩的时代正想我们走来。

  消费者正在面临50%左右CPU核心数量无负载;50%以上内存地址空闲;50%以上硬盘空间限制等等问题。难道DIY行业在前进的道路中只能看到单位性能的提升再提升吗?在平板类产品兴起的今天,我们看到的是以相对性能换来高效体验。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往往会忽略硬件规格,转而去研究其能带来怎样的应用体验。

  在台北电脑展召开前一天,我们非常有幸独家专访到NVIDIA亚太区高级行销总监庄海欧先生,其为我们讲述NVIDIA公司的变化,正是再将DIY性能过剩进行一种转化。有趣的是NVIDIA公司亦是一家“唯性能论的”企业,其拥有性能最强的GPU单元和为天河一号提供运算支撑的tesla。NVIDIA公司近年最大的变化无疑是推动tegra产品的普及,在强调性能的同时,更多基于产品对新应用的支撑,以此来实现更多消费者直观体验。庄海鸥先生用NVIDIA1.0至2.0再到今天的3.0时代来形容公司发生的变化。也许消费者未来不会去关心tegra究竟有多少核心数量,而是去同朋友分享《植物大战僵尸》无限关进行了多少。

NVIDIA开启企业3.0篇章
NVIDIA开启企业3.0篇章

  同样在台北电脑展开展前召开记者会的企业还有华硕,依旧是华硕董事长施崇

  棠先生的个人秀。施崇棠先生用完美和创新是华硕的DNA来形容自己的企业。依稀记得早年间,施崇棠先生在记者会中多会谈到华硕产品可以提供无以伦比的高速性能体验和过人的性能优势。而从今年CES至COMPUTEX中不难看出,施崇棠先生引领的企业方向亦发生明显的变化。诸如为我们带来的手机和平台的混搭产品Padfone则是最好的解释。创新的意义已经远超过性能提升对消费者的打动。

创新+完美=华硕DNA
创新+完美=华硕DNA

  据我们了解到,包括英特尔和AMD两家领导企业在内,在本次台北电脑展中均将带来强调创新和应用体验类产品。其中AMD将不遗余力将重心放在APU平台产品的推广当中,对于上述两家行业寡头而言,在最新的移动互联网设备之战中已经是败下一成,如果翻盘无疑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一场大戏。毕竟目前还没有一款基于x86架构移动互联网设备的成功。

  2011年5月31日,第31界台北电脑展将正式拉开帷幕。单从best choice award颁奖名单中我们已经看到整个行业对创新需求。届时中关村在线台北电脑展报道团队亦将为您探索DIY的创新之路。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