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最新产品 > 2011台北电脑展电脑硬件

Computex2011: 3D 高画质影片传送技术

来源:天极网
2011年05月31日11:48
 

  只要有钱,想要拥有一台 3D 电视并非难事,而只要有带宽,想要拥有高画质的 3D 影像也不是件难事。但当带宽不太够用的时候,就得试试 NHK 的双汇流了。

Computex2011: 3D 高画质影片传送技术

  大家都知道 3D 影像是利用人眼的视差,将一个画面分成左眼和右眼看到的影像藉此产生立体的效果。换言之,为了呈现 3D 影像,原本一幅画面会倍增成两幅。而当带宽不变,每秒要传送的画格变多时,那么提高影像压缩率、减少影像尺寸、降低影像质量势必是不得不的一个选择。NHK 的双汇流( Hybridcast ),主要的构想是将无线电波和因特网的带宽结合起来,一边负责传送一眼的影像,因此每个画格的影像质量不变,组合起来就能够呈现高画质高质量的 3D 影像。考虑到不同管道的传输速度有快有慢,NHK 在每个画格中加入了时间戳,以维持影片的播放顺序。

  目前这项技术还在展示阶段。虽然主站有读者提到与其用不同的管道传送讯号还不如用两个频道来传送一个 3D 频道的讯号来的简单明了。但往好的方面看,讯号从不同的来源送来的话,当其中一边断讯时,至少我们还能看到 2D 的高画质影像,是吧!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