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ARM的野望 2015年便携式PC市场占有率过半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05月31日12:07
 

  随着这几年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走红,ARM也从以前的名不见经传到现在为数码爱好者熟悉,不过ARM的野心可不仅仅在于智能手机和平板市场。

  继一月份微软在Windows 8发布会上透露下一代Windows将会支持ARM架构公开给这个英国公司背书以外,有传言指苹果公司已经暗地在试验在下一代Macbook上使用ARM架构的CPU替代Intel的产。此外,NVIDIA也会时不时放出关于下一代ARM架构四核CPU Kal-El的性能信息,还有离我们更远一些的Cortex-A15,这些都给ARM打了一针强心剂。

  ARM公司总裁Tudor Brown在周一台北Computex2011大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该公司今年内在便携式PC市场占有率上能从现有的10%增长到15%,而2015年的远景目标是在包含笔记本电脑的整个便携式PC市场占有率超过一半。

  Brown同时表示,5倍于现有智能手机处理器性能,基于32nm或者28nm制程的Cortex-A15的设计已在去年9月完成,将在2012年正式发布。他还宣布ARM正在和IBM合作进行20nm工艺的研发,合作将持续到将工艺进行至14nm。

  虽然在高性能移动设备上很难想像ARM能与Intel的同类产品竞争,但有着IBM以及三星、苹果、NVIDIA等公司的支持,四年在商业竞争上也是不短的时间,ARM的目标不能说没有实现的可能。

ARM的野望 2015年便携式PC市场占有率过半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