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入门单反绝配 索尼DT50mm F1.8镜头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5月31日18:56

  

六、样张分析

1、大光圈样张分析:最大光圈可用度高,焦内锐度令人满意。

索尼DT50mm F1.8样张
光圈:F3.2 快门:1/800 sec ISO:100  (点击查看大图)

   索尼DT50mm F1.8 SAM镜头在使用大光圈时,焦点处的细节依然十分丰富,而焦外没有明显的二线性出现,成像效果令人满意。

索尼DT50mm F1.8样张
索尼DT50mm F1.8样张
 光圈:F1.8 快门:1/800 sec ISO:100
光圈:F2.8 快门:0.02 sec ISO:200  

 

  索尼DT50mm F1.8 SAM镜头在最大光圈下也有较好的表现,这一点让人有点意外,焦点处的锐度让人欣喜,由于没有跑焦的毛病,相对其他同级别的产品来说,使用最大光圈拍摄更放心。

索尼DT50mm F1.8样张
光圈:F2.8 快门:1/80 sec ISO:200 

  使用大光圈进行拍摄,索尼DT50mm F1.8 SAM镜头能够很好地表达主体,前景或背景被很好地虚化,焦外成像较为柔美。由于该镜头的最近对焦距离为0.34m,比起其他品牌同规格的镜头要近,放大倍率为1:5,在拍摄细节的时候更好操作。

2、中光圈样张分析:锐度较高,景深变化明显。

 

索尼DT50mm F1.8样张
索尼DT50mm F1.8样张
光圈:F4 快门:0.01 sec ISO:100
 光圈:F5.6 快门:1/125 sec ISO:100

 

  在使用索尼DT50mm F1.8 SAM镜头的最佳光圈段时,无论是拍摄特写还是拍摄大场景,在焦点处的锐度以及焦外的成像效果都十分不错,配合索尼 A330的实时取景,可以很方便地让入门用户感受到大光圈的魅力。

3、小光圈样张分析:紫边控制出色,锐度相对较低。

索尼DT50mm F1.8样张
光圈:F16 快门:1/8 sec ISO:100  (点击查看大图)

  上图是手持拍摄的一张照片,使用小光圈拍摄,快门速度仅有1/8秒,可见没有防抖功能的索尼DT50mm F1.8 SAM镜头使用在A330上防抖效果不错。

索尼DT50mm F1.8样张
光圈:F16 快门:0.02 sec ISO:100 (点击查看大图)

  使用小光圈拍摄风景的时候,索尼DT50mm F1.8 SAM镜头的色彩表现较好,细节也较为丰富,但锐度相对最佳成像的光圈范围来说还是低了一些。拍摄逆光场景时紫边控制很好,几乎分辨不出有紫边。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