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入门单反绝配 索尼DT50mm F1.8镜头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5月31日18:56

  

更多样张:

索尼DT50mm F1.8样张 索尼DT50mm F1.8样张
索尼DT50mm F1.8样张 索尼DT50mm F1.8样张
索尼DT50mm F1.8样张 索尼DT50mm F1.8样张
索尼DT50mm F1.8样张 索尼DT50mm F1.8样张

七、PConline评测室总结:

 

索尼DT50mm F1.8优缺点总结
优点
缺点

1、做工扎实
2、对焦环有橡胶包裹
3、F1.8光圈下可用度高
4、使用SAM对焦马达
5、最近对焦距离为0.34m

1、细小物体对焦迟疑
2、桶形畸变稍明显
3、光圈圆度不足

 

  作为一个成熟的单反镜头门派,50mm的标准镜头必不可少,而50mm F1.8规格的镜头产品,虽然光学结构上不比F1.4甚至是更大光圈的镜头优秀,但是大光圈的明亮性与焦外成像却是一般变焦镜头无法匹及的,索尼在今年发布了最新一代的入门单反机身,镜头方面新添DT50mm F1.8 SAM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与A230、A330相搭配,可以构成廉价的大光圈镜头单反组合。

索尼DT50mm F1.8
索尼DT50mm F1.8 SAM镜头

  在单反普及的今天,推出低价定焦镜头是明智的决定,而从定价方面来看,1400元左右的售价,是索尼镜头当中最便宜的一支。性价比是相当高的。实际使用过后,可以感受到它是索尼用心设计的一支镜头,无论是做工还是实际成像上,都有良好的表现,相比较佳能、尼康的同类镜头,索尼有自己的特色,成像风格更为油润,锐度方面也比较喜人。

索尼DT50mm F1.8镜头
索尼DT50mm F1.8 SAM镜头

  然而索尼DT50mm F1.8 SAM镜头是一支数码专用镜头,无法使用在全画幅单反A900上。但纵观索尼的单反阵营,也只有A900一款全画幅产品,低价产品主打入门用户,设定为数码专用也是可以理解的。搭载了新推出的SAM超顺滑自动对焦马达,在对焦速度与对焦声音上比传统的对焦马达要优秀。而使用在索尼 A330上出现的对焦迟疑比较恼人,尽管只是向细小物体对焦时才会发生,从另一方面也说明了A330在这些细枝末节的性能差异上有待改进。

  50mm F1.8的拍摄效果是否能满足对成像要求苛刻的人已经不重要了,索尼DT50mm F1.8 SAM镜头相对低廉的售价想必会成为大部分索尼用户的囊中之物,其销售火爆是可以预见的,对于入门用户来说,这是一支十分值得购买的定焦镜头。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