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混战Computex2011 平板电脑众生相

来源:PConline
2011年05月31日21:43

  全球最受瞩目的电脑展之一,COMPUTEX TAIPEI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今天在台北市南港展馆上盛大开幕,作为展会上最重要的产品类型,平板电脑自然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平板之所以火热,得从苹果的iPad说起,苹果iPad的诞生打破了微软Tablet的概念,重新定义了平板电脑。而平板电脑这把火也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内迅速燃烧,其热度已经远远超过了我们的想象。从一线PC厂商到消费数码厂商,就连山岱王们也纷纷跟进,各种山寨平板MID层出不穷,恨不得所有的产品都要搭上Pad的顺风车,沾沾苹果大佬的喜气。

  对于新产品新技术以及新市场的跟进本无可厚非,但这其中以次充好,赤裸裸抄袭的产品随处可见,而网络上充斥的对于这种伪平板的导购信息却让不明就里的消费者真的伤不起。因此,用群魔乱舞来形容目前的平板电脑市场并不为过。

  但话说回来,没有哪个行业是可以在一两年时间内形成市场规范和消费者认知的全过程,“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句话除了适用于我们的人生之外也同样适用于平板电脑的行业,优胜劣汰的市场生存法则也同样会让这个行业步入健康成长期。

  Computex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已经揭幕,平板电脑果不其然成为本届Computex上的重头产品。那么平板电脑产品在未来将会如何发展?其市场应用又将出现哪些趋势?我们不妨按图索骥,从本届Computex去寻找答案。

  Computex2011 平板电脑众生相

  虽然早前我们的评论文章已经指出平板电脑未来发展的三大趋势:产品——轻薄与长续航、应用——个性化、定制化、市场——扩展商用领域。但在我们看到了各厂商推出的平板电脑的时候,却又很容易陷入“不识庐山真面目”的境地。好吧,既然这么混乱,我们不妨就在产品堆里一游吧。

  1、三星GALAXY TAB 10.1

  虽然三星也在研制自己的ARM构架处理器,并且已经有了成品,但是Tegra2成熟的魅力依然让其难以拒绝。在NV的展台,我们看到了Tegra2下的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10.1。

GALAXY TAB 10.1

  据悉,这款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10.1搭载谷歌新一代平板电脑操作系统Android 3.0 Honeycomb。该系统是为平板电脑优化的,而且三星在Galaxy Tab上舍弃原生Honeycomb界面,改用自家的界面,不过在实际把玩以后发现TouchWiz UX仍保留多数Honeycomb界面的特性,但可以重新调整包括自家以及Google桌面工具尺寸这点值得赞赏,而且三星也提供会自动隐藏的迷你App工具栏,有助于快速启动App。

GALAXY TAB 10.1正面

  除了这些特性以外,三星的TouchWiz UX还是小针美容了多数的界面,包括电子邮件界面很像先前Galaxy Tab所使用的界面,甚至系统调整界面整个被三星化。由于展示用的TouchWiz UX是装在旧版的10.1吋上,主站对这套软件暂时无法评论,不过整体来说,TouchWiz UX的一些新功能仍强化了原本的Google产品使用经验。根据三星透露,某些地区推出的8.9与10.1吋Galaxy Tab不会搭载TouchWiz,但未来会透过升级方式让这些未搭载TouchWiz的产品升级到TouchWiz界面。

GALAXY TAB 10.1界面

  从下图的侧面照片中可以看出,GALAXY TAB相当的薄,仅8.6mm厚,已经低于8.8mm的iPad 2,在轻薄方面有着相当的竞争力。而且三星给出了明确的重量:10.1吋版本仅为1595克。而且该机还带有micro SD插槽、3.5mm耳机孔以及SIM卡槽。

GALAXY TAB 10.1非常薄

  内部规格方面,GALAXY TAB 采用频率为1GHz的nVIDIA的Tegra2双核处理器,应该是目前唯一完成Android 3.0支持的Tegra 2。该机配备的电池容量为6800mAH,有16GB、32GB与64GB三种储存空间可选择,可透过micro SD扩充奥32GB,而续航力都是号称能够支撑10小时的影片播放。

GALAXY TAB 10.1程序界面

三星Galaxy Tab 10.1平板搭配200万前置和300万后置摄像头

  无论是外观设计、整体性能还是人机体验,三星Galaxy Tab 10.1都是此次展会的同类产品中最出类拔萃产品。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