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混战Computex2011 平板电脑众生相

来源:PConline
2011年05月31日21:43

4、其他平板电脑

优派最新款安卓平板电脑

  优派在台北电脑展上展示新型平板,尺寸为10英寸,与其说是平板,更像是一台电脑,可以同时运行Windows Embedded Compact 7和Android 2.2。新版平板产品支持GPS、蓝牙、加速计、USB和microSD卡槽。

  翔升同样推出了自己的平板电脑产品,虽然看起来更像一部“大手机”(液晶屏7英寸)。正因如此,产品的配置更接近于手机,采用韩国厂商Telechips的ARM11核心构架的TCC8902处理器,基于65nm制作工艺,频率达到650MHz–800MHz。

  操作系统方面,采用Android2.3系统,因此相信这款产品的续航时间应该略高于以上诸厂商的产品。

  目标只有一个——iPad:

  由于采用了开放式的合作方式,因此此次展会展出的平板电脑产品的配置各不相同:论硬件,显示屏7寸到10寸不一而足,处理器更是古今中外皆有;论软件,则有视窗及安卓两大阵营。这虽然看似乱象丛生,但实际上各厂商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干掉iPad。

  但实际上我们对这一目标的实现持谨慎态度,毕竟iPad并非仅仅靠其自身的硬件和软件而存活的产品,除了硬件、工业设计、品味,甚至是其最受人追捧人机体验外,令其他厂商难以超越的还有苹果的整体产业链构成,一种自上而下的行业盈利模式。如果仅仅为了靠买硬件而实现盈利,那么这种程度的竞争将无法撼动iPad在平板行业的地位。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