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AMD将于七月推出Llano台式机集显处理器平台

来源:cnBeta.com
2011年06月01日00:10

 

  台湾主板业者透露,AMD公司将于今年7月份正式推出基于Llano处理器的台式机平台,这款处理器产品采用4核集显设计,搭配A75芯片组,芯片组支 持SATA3/USB3.0.而此前包括华硕,技嘉,微星,华擎在内的众多台系主板厂商则会在本月31日至6月4日期间召开的台北 Computex2011展会上展示基于Llano+A75芯片组的主板产品。

  自Intel推出Sandy Bridge集显处理器产品之后,CPU集显设计已日渐风行,而AMD无疑在显示技术上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此番AMD也加入集显处理器市场除了挑战Intel之外,还可以进一步挤压另外一个对手Nvidia,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其效果将逐渐显现。

  Llano处理器采用32nm制程技术制造,内部集成Radeon HD 6550/6450显示核心,其性能相当于Nvidia的Geforce GT240(单价70美元)。Llano主板配置Socket FM1插槽,配套的A75芯片组可支持双显卡功能,开启集显与独显的混合交火功能之后,其显示性能可以直逼售价110美元的 Nvidia GeForec GTS 450显卡,不过目前A75芯片组仅支持1块独显与集显的交火配置。

  2009年8月份,Intel推出了首款集显处理器Larkdale,今年二月份则推出了首款集显四核处理器Sandy Bridge。后者内部集成HD2000/3000显示核心,仅支持DX10.1,而Llano则可支持DX11,消息来源认为这将是Llano的主要优势之一(至少在面向老百姓的广告宣传时是这样)。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