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黑莓入华水土不服 如何在中国立足?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6月01日09:54

  就在前不久5月18日,黑莓正式携手中国联通推出了联通定制版9800、9300,并且也正式推出BES和BIS服务,标志着黑莓全面进军中国市场,不过这个美国来的“黑莓”在中国的道路并不顺畅,先是遭到中国政府条条框框的规定约束,再是行货终端销量并未达到预期效果,品牌影响力也未能深入中国消费市场,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而言,黑莓仍然还是那个最熟悉的陌生人。

RIM黑莓正式携手中国联通
RIM黑莓正式携手中国联通

  从2010年开始,在相继携手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后,黑莓在中国的企业级用户数量确实有着明显增长,但是在苹果iPhone系列手机和Android智能系统面前,这点成就似乎有些微不足道,个人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不得不让黑莓动心,也就是从2010年起,黑莓逐渐转变战略计划,如何做好个人消费市场是黑莓未来几年要做的头等大事。

黑莓在企业级领域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黑莓在企业级领域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在国外特别是北美市场,黑莓已经有着成熟的市场和良好的用户认知度,让黑莓对进军个人消费市场的前景十分光明,但在中国市场黑莓的前景足实令人担忧,就黑莓的产品和服务策略来看,即便未来黑莓发力个人消费市场,也会主要针对商务级的高端个人用户,但是目前黑莓的产品显然与中国高端个人用户的需求差的挺远。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