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年苹果WWDC

苹果iCloud服务要获得成功必做的10件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6月02日10:06

  【搜狐数码消息】2011年6月2日,据eWeek分析文章,苹果公司的iCloud将在6月6日的WWDC大会上发布,该服务要想获得成功,它需要具备许多基本功能才能远远超越其它基本的音乐流媒体服务。

  正如最近这几年许多一直关注苹果的用户所推测的,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库佩蒂诺(Cupertino)的苹果公司将会在6月6日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WWDC大会上最终推出其基于云的服务—— iCloud。 到目前为止,苹果公司一直对其iCloud服务计划守口如瓶。 但是关于该服务将倚重于音乐的推测非常之多。

  如果iCloud服务都是关于音乐的,那么该服务将一定会成为一个失败者。在当今的计算环境中,云服务正变得越来越重要。消费者们开始意识到,他们在云服务中能做事的越多,说明服务就越好。简单地说,为了使苹果公司的iCloud服务获得成功,该服务将需要比只是给人们提供流媒体音乐做更多才能令人满意。

  那么,为了使得iCloud服务更加成功,苹果公司还应该向消费者提供哪些服务呢?下面列举了10个方面的项目:

  1、 全面支持主要唱片公司。

  谷歌音乐(另一套基于云的服务)的关键问题之一就是它的服务没有获得各大唱片公司的支持,这就限制了该服务的可用性。然而,苹果公司的iCloud据说将配备授权的音乐,这就使得该服务可以说是更好的选择。为了使iCloud服务获得更全面的成功,苹果公司将需要获得所有主要唱片公司的全力支持。这会赋予它成功所需要的关键优势。

  2、 电影流媒体。

  尽管iCloud服务可能与唱片公司协作,但是如果苹果公司还能把电影和其它内容引入到该服务中的话,那才是真正的重磅砝码。毕竟,iTunes在今天之所以流行,正是由于其对所有内容都可用。如果iCloud服务拥有像iTunes一样的娱乐可用性广度,它将也能获得类似程度的成功。

  3、 支持Windows个人电脑。

  关于iCloud是否将与基于iOS的设备和Mac协同工作有一点点争论,但是它还会支持Windows个人电脑吗?很有可能,因为iTunes目前是运行在Windows上。但是,如果苹果公司决定只邀请它自己的客户参与,就像FaceTime一样,那就可能是在自找麻烦。

  4、 它能否超越基于iOS的设备呢?

  此外,人们可能也想知道,苹果公司是否会计划让iCloud服务对除了iPhone和iPad的其它移动设备也可用。这个基本上不可能,因为该公司目前只在其产品线上提供iTunes服务。但是,随着Android的继续流行,估计苹果公司会很快承认其统治地位,并把它看作是一种收入机会,而不是威胁,这样的日子不会太远了。苹果公司越早能认识到这一点,iCloud服务就会越快成功。

  5、 易于使用重于一切 。

  iTunes多年来能如此成功,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易于使用。人们可以在桌面或者移动设备上启动该软件,快速地访问他们想要的所有内容。为了使iCloud获得成功,它需要能达到与iTunes一样直观易用的设计水平。事实上,如果在用户访问该服务时,它能提供最简单的布局,那就更好了。

  6、 消费者教育。

  阻碍iCloud的最大问题就是,它将处在一个消费者完全陌生的市场中去运营。是的,基于云的服务已经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了,但是没有哪一款服务能抓住主流,大多数人仍然主要在利用基于桌面的替代品获取内容。为了使iCloud达到重磅出击的效果,苹果公司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 还需要有效地规划,考虑iCloud如何工作,为什么消费者应该使用它。

  7、 经济实惠的月费。

  有人说,苹果公司可能会提供免费对iCloud的访问,但是考虑到iPhone的制造商据说已经与唱片公司订立授权安排,免费的事基本上是没戏了。苹果公司将尝试对iCloud按月收费。但是因为苹果公司的竞争对手提供了免费的服务,该公司除了为iCloud制定经济实惠的标价之外别无选择。消费者们可能不乐意支付其月费,但是如果该服务每个月只需要支付10美元或者20美元的话,费用问题在苹果公司吸引用户方面可能就不会带来太多麻烦。

  8、 支持在线文档存储吗?

  虽然围绕iCloud服务的焦点多数在娱乐方面,但我们也很乐意看到苹果公司还提供在线文档存储服务。谷歌公司目前提供了文档平台,其中包括了一个生产力套件以及用户上传文档在线存储的功能。苹果公司可能不会在iCloud中提供一个完整的生产力套件,但是文档存储将会是很受欢迎的补充功能。

  9、 与谷歌音乐有明显的区别。

  在五月份的I/O大会上,谷歌公司公布了一款称之为谷歌音乐测试版的新服务。该产品支持用户上传他们的音乐到云服务中,并在他们的计算机或者基于Android的设备上播放那些音乐。该服务目前只对那些接收到邀请的用户开放,可能它还没达到像iCloud这样健壮的服务。苹果公司应该使这件事情对用户更清楚些,尤其是如果它要对访问其云服务的用户收费的话。谷歌音乐现在是免费的,也提供了与iCloud基本相同的功能,还有无需授权的音乐。苹果公司还能做什么让消费者容易地看到两款平台的差异呢?如果要想让iCloud成功,就要把这一点弄明白了。

  10、 超越其它顶级竞争对手的意识

  尽管大多数人都指出亚马逊公司和谷歌公司是iCloud服务的顶级竞争对手,但很重要一点的是,我们也要考虑到其它所有在线流媒体服务,包括潘多拉、狂想曲;而且如果考虑到支持电影,Netflix也是一个竞争对手。毕竟,所有这些公司都支持用户在他们的计算机或者移动设备上通过网络浏览流媒体内容。苹果公司正在走向一片拥挤的市场空间,那里有许多根深蒂固的竞争对手。如果iCloud想要成功,苹果公司需要给用户一个理由,证明为什么用户宁可选择它而不选择其它服务。(冯昀晖)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