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RIM公司发布黑莓Java SDK 7测试版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6月02日11:17
 

  【搜狐数码消息】Research In Motion公司已经推出了其最新黑莓Java软件开发包7.0测试版。

  黑莓 Java SDK 7提供的这组工具和API,可以使开发人员更好地利用运行于黑莓7操作系统上的下一代黑莓智能手机的诸多关键新功能,包括最近发布的黑莓Bold 9900和9930智能手机。

  RIM官方表示,黑莓Java SDK 7 支持开发人员创建丰富的应用程序,包括游戏,增强现实以及NFC(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黑莓Java SDK 7 还允许开发人员访问黑莓平台上一组全面的API和工具;该公司说他们可以构建并能快速向市场推出功能丰富的移动应用,给用户带来出色的体验。

  黑莓Java SDK 7 提供了许多新的API,包括磁强计API,它可以支持开发人员创建更好的导航应用程序,增强现实应用和需要改变设备方向的游戏。它还提供了一套新的本地Windows API,这对于增强现实应用程序以及支持OpenGL ES和在本机窗口表面重叠显示的Java UI元素至关重要,比如摄像头,视频取景器或者Web浏览器。

  新版SDK还支持NFC API,它使开发人员可以设置和读取NFC芯片,并与其它支持NFC的设备通信,构建移动支付和电子商务解决方案。该SDK还支持OpenGL ES 2.0标准,该标准支持开发人员构建引人注目的3D移动游戏应用,带来丰富生动的图像体验。OpenGL ES是一套免版税的,跨平台的API,支持嵌入式系统(包括控制台,手机,家电和车载电子设备)中全功能的2D和3D图形开发。

  与此同时,RIM公司还在该测试版中提供了新的服务API,包括新的黑莓ID API来保护用户信息,还有基于位置的服务API增强功能,包括对地理围栏API的支持。

  黑莓Java SDK 7为开发人员在黑莓生态系统中创建货币化应用带来了颇具吸引力的机会,黑莓生态系统中包括有超过1.5亿台黑莓智能手机销量,单是2010年第四季度就售出了1490万台黑莓智能手机。RIM官方还透露,目前有4300万BBM(黑莓Messenger)用户并且数量仍在以每月200万的速度增长;每天有3百万应用程序从App World下载;另外RIM公司在全球175个国家有595个以上的运营商和分销合作伙伴支持。

  开发人员可以从黑莓 7网页下载体验黑莓Java SDK 7.0测试版。(冯昀晖)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