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台北电脑展2011!通用计算时代已来临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6月02日21:58
在2007年,NVIDIA推出了第一代采用CUDA通用并行计算架构G80,该架构的出现使GPU开始能够解决复杂的并行计算问题。经过了几代的发展,如今新一代Fermi构架产品——Tesla系列产品,配合最新版本的CUDA指令集,已经能够使开发人员可以使用C语言来为CUDA架构编写程序,而C语言是应用最广泛的一种高级编程语言。

台北电脑展2011!通用计算时代已来临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目前Tesla系列产品已经广泛应用到服务器领域,全球排名前十的超级计算机也大多数采用了Tesla系列产品,在本届台北电脑展中尽管NVIDIA展台并没有大肆宣扬该系列产品,但其产品已经渗透到了各家服务器厂商的展台中。

台北电脑展2011!通用计算时代已来临

超微展示基于Tesla产品的刀片式服务器

台北电脑展2011!通用计算时代已来临

超微展示基于Tesla产品的塔式服务器

    简单的理解,基于CUDA架构的产品就是让之前只能处理图像渲染的GPU通用化处理任何类型的计算,而能够实现任意类型计算的处理器只有CPU,但CPU的计算能力相对于CPU来说很弱,尤其是在处理一些高性能计算的时候CPU的性能明显不足。GPU的通用化可以让需要高性能计算的时候直接调用GPU进行计算,CPU仅仅是处理程序本身的一些工作。

台北电脑展2011!通用计算时代已来临

    目前支持CUDA的GPU销量已逾1亿,数以千计的软件开发人员正在使用免费的CUDA软件开发工具来解决各种专业以及家用应用程序中的问题。这些应用程序从视频与音频处理和物理效果模拟到石油天然气勘探、产品设计、医学成像以及科学研究,涵盖了各个领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