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台北电脑展2011!通用计算时代已来临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6月02日21:58

顶级通用计算显卡——M2090

    去年NVIDIA给我们带来其首款DX11产品Fermi的时候,全新的架构设计与近乎完美的执行效率让我们深刻的感受到NVIDIA在技术上的强大。NVIDIA的工程师为了让显卡能够真正体现出优势,并没有像AMD那样仅仅是对上一代产品的架构进行升级,而是采用了全新的架构设计。不得不说,Fermi确实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产品。

111

    上一代GF100核心拥有多达30亿个晶体管,堪称史上最复杂的GPU,超大的晶体管规模导致GF100核心功耗偏高。所以,最后当时NVIDIA决定在GF100核心的基础上屏蔽了一组流处理器(从512个降到了480个),以控制显卡的整体功耗。因此当时基于GF100核心的桌面级以及专业级的顶级产品流处理器均为480个。

111

    随着GF100改进版本——GF110的发布,弥补了GF100在流处理器数量上的遗憾,从480个流处理器提升到了512个流处理器,这样在显卡的3D以及通用计算性能上就有进一步的提升。基于GF110的桌面级产品已于去年正式发布,而目前面向于专业级的产品也已经发布——M2090。

    对于NVIDIA以及任何芯片设计公司来说,改进工艺都是他们非常重视的一件事情,也同样是芯片生产厂商(这里特指台积电)非常重视的事情。改进工艺可以让生产效率得以提高、可以让良品率更有保障、甚至可以让芯片的性能更加出色。M2090就是一款采用改进的40nm工艺制程的产品,改进后的工艺带来了更低的功耗、更低的温度以及更好的执行效率。■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