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台北电脑展两日综述 看上游芯片商的转身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6月03日09:52
三个相近的现象

  本次展会上,INTEL的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推广基于Oak Trial的Ultrabook上,负责PC产品的副总裁邓慕理甚至亲自上阵,手把手的演示这种全新概念的电脑产品。对于传统当家的X86领域,INTEL则仅是一笔带过,我们所能见到得仅有几家厂商展示的X79主板,至于IVY Bridge则几乎完全沦落成了陪衬和背景音乐,只有在必要的时候才会被提及,而且目的仅仅是为了衬托和铺垫Ultrabook的部署以及INTEL这么做的英明。


台北电脑展两日综述看上游芯片商的转身

  AMD的展示与之类似,没有Zambezi也没有GPU,几乎所有看得到AMD的地方,你都能且只能看到APU的身影,AMD全家老少齐上阵,甚至不惜抛出“APU的未来不仅仅需要靠AMD努力,而需要产业合作伙伴们的共同努力,我们即将召开的首届fusion开发者大会也是聚集了所有顶级的开发应用人员,为APU更辉煌的明天而并肩奋战!”这种极具拉拢性的言论,大有一副APU之后再无XPU的架势。

台北电脑展两日综述看上游芯片商的转身

  NVIDIA做得更绝,Geforce忘在家了,Tesla路上被小偷偷了,Quadro进场的时候被保安拒之门外了,总之站台上只有各种Tegra以及各种基于Tegra的平板电脑。庄海欧出来讲“超级手机到超级电脑”,金洋反复说“NVIDIA在6月要出货第1000万颗Tegra2”,连略显疲倦的黄仁勋也一直在强调“Tegra可以看做是NISSA的Skyline GTR,它价格仅为100万左右但是在性能及驾车感觉上却与数倍于的跑车相当”。如果你不了解NVIDIA,你甚至会以为它是一家以移动图形芯片及SoC芯片见长的新兴公司。

台北电脑展两日综述看上游芯片商的转身

  一个X86厂商权力展示自己介乎笔记本和平板之间的高性能平板电脑,另一个X86+GPU厂商拼命拉拢大家一起玩高性能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一个桌面GPU及HPC通用高性能计算供应商干脆不提桌面和高性能计算的事情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