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2011台北国际电脑展 > 2011台北电脑展分析评论

台北电脑展两日综述 看上游芯片商的转身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6月03日09:52
转身之后的舞曲能否响起

  虽然不太好听,但平心而论,三大上游芯片供应商在本次computex上的表现不仅显得有些拙劣,而且这种快速转身并埋身于平板领域的行为不仅为最大的竞争对手苹果做了免费宣传,最终还极有可能会将平板电脑这一欣欣向荣的领域导向歧途。


台北电脑展两日综述看上游芯片商的转身

  INTEL也好,AMD也罢,甚至包括看得最清楚并且已经一语中的的NVIDIA在内,他们都没有认真分析或者正确面对平板电脑这一领域的特殊需求。平板电脑领域并不是一个需要拼硬件的地方,其极低的入门门槛以及由此带来的广阔多样甚至有些杂乱的用户群所需要的东西只有一样——用户体验度。不论点着连连看对对碰的3岁孩童、风度翩翩的演示讲解的公司白领,还是戴着老花镜浏览新闻的耄耋老人,平板电脑里面用的硬件是不是足够强劲对他们一点意义都没有,他们只需要最终流畅、自然同时丰富多彩的应用体验。

台北电脑展两日综述看上游芯片商的转身

  作为曾经只将出货量作为天条的传统桌面厂商,且不说应用体验度对于他们来说是不是重要的东西,单是桌面领域那极快的硬件更迭速度,就足以让一切建立在深入细致优化基础上的,对用户体验度进行提升的努力化为泡影。INTEL官方预测到2012年底Ultrabook将占领40%的笔记本市场份额。在大概18个月时间里完成这些变化,这已经不是激进,简直就是挺进了。马宏升甚至强调,在移动产品线上,INTEL将让Tick-Tock策略加速运转,达到每12个月提升一次制程的速度。

  这不是进入平板电脑界,这简直就是在残杀平板电脑的未来。

台北电脑展两日综述看上游芯片商的转身

  诚然,每一家厂商都会承诺与软件界精诚合作,但从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表现来看,极快的更新速度以及堆砌式的性能增长才是它们最终超越竞争对手的不二法门,例外的概率是0%,对于陌生甚至现在呆在里面战斗力可能只有5的平板电脑界来说更是如此。过快的桌面节奏势必会带来硬件的过快更新,而硬件的过快更新会极大的压缩软件吃透并利用好资源的时间周期。软件没有时间进行彻底全面的优化,用户的体验度就无法得到提升,而这会错误的进一步刺激上游芯片商提供性能更加强劲的硬件并进一步缩短自己供应新品的时间。目前火热的,以最大硬件兼容性为卖点同时硬件好到有些过剩,但却经常滑个界面都会卡的安卓平台就是恶例。

  长篇大论如果归结成一句话——平板电脑的用户体验度,靠单纯的高性能硬件强势介入是不可能得到保障的。不仅如此,这样做在极大概率上还会导致反效果。

  因此,今年的台北电脑展上,三大上游芯片厂商给我们带来的华丽转身并不一定是典雅华尔兹的序章,它很有可能是嘈杂迪厅里斗街舞发展成斗殴的前奏。虽然会演变成狐步还是械斗并未最终定案,但用户所能够做的,就仅仅只有观察和祈祷而已了。

  God bless PAD,God bless us。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