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年苹果WWDC > 2011lion

Mac OS X Lion正式发布 七月上市售价29.99美元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6月07日03:36
 

  【搜狐数码消息】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6月6日上午10:00,苹果今年的开发者大会WWDC2011开幕。苹果公司CEO乔布斯将做主题演讲,介绍苹果新版iOS和Mac OS Lion的新功能和发布信息,并正式宣布推出新的云服务iCloud。发布会开始阶段,苹果市场营销部高级副总裁Phil Schiller用了近1小时的时间介绍Mac OS X Lion系统,他表示Mac的销量相比去年增长了28%,全球的Mac用户数也达到了5400万,新一代的Mac OS X Lion系统则是对Mac的功能的又一次提升。

  其实在去年的WWDC上苹果就已经公布了Mac OS X Lion的预览版,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完善,Mac OS X Lion终于将在今年正式面世,Phil表示Lion系统至少拥有250项新功能。下面是发布会上着重介绍的5大新功能:

  1.更好的多点触控体验

  虽然在此前的Mac笔记本上已经支持通过触摸板进行手势操作,但在Lion系统中,多点触控的操作将进一步加强。不过在发布会上,苹果并没有详细展示Lion在多点触控上的优化体验。

 

 

  2.全屏应用程序

  在去年Lion预览版上我们就已经看到了全屏应用程序,而伴随此次正式版的发布,有更多的Mac应用程序支持全屏运行。同时Launchpad中,应用程序也支持自定义图标顺序和分组,其功能与iPad非常类似。

 

 

  3.全新的Mission Control

  Mission Control是Lion中新加入的一项功能,其本质上是将Expose和Spaces进行的整合。进入Mission Control之后就会在桌面上展示所有的应用和Spaces,同时用户还可以将所有组件移至左上端。在Mission Control界面中可以快速在各程序间进行切换,也可以创建和删除Space。

 

 

  4.自动保存

  Lion系统对应用程序加入了自动保存功能,系统将自动保存用户在应用程序中的每一步操作,同时用户还可以返回到每一步操作的时间点上,该功能非常像Mac中的Timemachine。

 

 

  5.AirDrop文件共享

  AirDrop是一项面向Mac用户的文件共享服务,通过该项服务用户可以不需要任何设置就能为好友推送文件。只要点击 Finder 边栏中的 AirDrop 图标,Mac 便可自动发现周围 30 英尺内的其他 AirDrop 用户。若要共享文件,只须将文件拖拽至某个联系人名下即可。发送请求一旦被接受,完全加密的文件将直接传送到该用户的下载文件夹中。

 

 

  发售时间及售价

  Mac OS X Lion将于7月向用户发放,不过苹果并不提供光盘销售,用户只能通过Mac App Store进行下载更新,升级费用仅为29.99美元,同时可以在多台Mac上使用。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