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年苹果WWDC > 2011icloud

乔布斯发布免费云服务iCloud 提供5GB存储空间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6月07日04:22

  【搜狐数码美国旧金山报道】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6月6日上午10:00,苹果今年的开发者大会WWDC2011开幕。苹果公司CEO乔布斯做主题演讲,介绍苹果新版iOS和Mac OS Lion的新功能和发布信息,正式宣布推出新的免费云服务iCloud,并提供5GB的存储空间。

  在今天的WWDC主题演讲中,乔布斯最后用40分钟重点介绍了全新推出的云服务iCloud。乔布斯为iCloud绘制了一个非常庞大的蓝图,将分阶段性实现。iCloud不仅包含了常规的联系人、日历等信息同步,还包含了程序数据、音乐备份和同步等。

 

  乔布斯分三部分介绍了苹果的云服务iCloud:

  一、Mobile Me走向免费

  苹果在线服务MobileMe一直是收费的,现在乔布斯宣布这项服务像苹果用户免费开放。这表示,日历、联系人和邮箱这三项MobileMe的传统功能成为苹果iCloud服务的基础部分,而且是免费的。

MobileMe三大服务
MobileMe三大服务

  二、iCloud云服务新功能

  除了继承MobileMe的三大功能并开始免费,苹果同时推出了几项iCloud免费备份服务。其中包括:

  1、购买的应用程序、音乐和图书,只要是你购买过的应用程序、音乐或图书,iCloud服务可以全部记住,如果你是在使用另一台iOS设备,登陆账号和密码既可以将购买的程序、音乐或图书下载/安装至该设备上。

  2、照片和视频

  3、iOS设备的设置信息

  4、程序数据

  通过iCloud的备份功能,可以将以上各项数据在云端备份,便于在同一账号不同iOS设备之间的同步。

 

  随后,乔布斯还介绍了三项不久会推出的iCloud三项新功能:

  (一)、Documents in Cloud:

  该功能的推出与WWDC2011大会之前苹果公司将系列办公软件登陆iPhone和iPod Touch设备的消息遥想呼应。主要用处是可以在不同的iOS设备之间同步文件,比如你在iPad上给Pages文档加了一张图片,回去你可以打开你的iPhone继续编辑,并且图片已经同步过来。

Documents in Cloud


  (二)、开放iCloud存储API:乔布斯同时宣布将提供iCLoud同步存储的API,这样开发者可以开发出更多机基于该原理的云计算应用和服务。

  (三)、PhotoStream:PhotoStream是乔布斯这次推出在iCloud里的照片服务,任何iOS设备上的照片都可以存储在iCloud上的PhotoStream文件夹进行同步。PhotoStream上的照片甚至可以和Apple TV进行同步。

  Photostream提供1000张照片的存储空间,如果照片超过1000张,只保留最后的1000张,其他照片存储在iOS设备上,PhotoStream给云端照片提供30天的存储期限。

  (四)、iTunes in Cloud:最后一个功能是iTunes的云服务,通过iTunes in the Cloud服务,你只要在一台设备上通过iTunes购买了音乐,音乐会下载到你所有的iOS设备上。

  iTunes in the cloud功能已经在4.3的Beta版中运行。

iCloud将提供5GB存储空间

  提供5GB存储空间

  以上是乔布斯在发布会上诠释的苹果iCloud云服务内容,乔布斯最后宣布将为iCloud服务提供5GB的存储空间,其中购买的音乐、应用程序和图书不计算在内。

  iCloud服务奖在今年秋天随iOS 5的正式版一同推出。(国仁)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