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年苹果WWDC

iPhone缺席5年一遇 WWDC2011五大遗憾点评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6月07日05:19

  【搜狐数码消息】WWDC2011的主题演讲已经落幕,在近两个小时的主题演讲时间里,没有一件硬件新品出现,如大会开幕之前苹果公布的官方新闻一样,WWDC2011全部围绕iOS 5、Lion系统和iCloud云服务展开。这让期待乔布斯最后“One more thing”带来惊喜的苹果Fans失望不已。

乔布斯这次带来的One more thing没有大惊喜
乔布斯这次带来的One more thing没有大惊喜

  综合这次WWDC2011主题演讲公布的内容来看,不乏突破和创新之处。但也有一些遗憾,其中以新一代iPhone的缺席为首,分别如下:

  一、望眼欲穿无iPhone 5

  虽然苹果公司已经在大会开始之前的新闻稿中纰漏了本次大会的主要亮点,但是仍然有不少人认为下一代iPhone会最后揭晓,原因是在过去的4年里,每一年的WWDC都会揭晓新一代的iPhone手机。

  同时,在WWDC2011开幕之际也有一些信息间接暗示了下一代iPhone,比如沃尔玛iPhone 4合约机降价、神秘的WWDC2011海报等等,但最终主题演讲以无硬件发布结尾,让人唏嘘。看来iPhone 5注定要今年秋天登场。

  二、iOS 5不给力

  iOS 5最终揭晓,但功能升级并没有想象中的大,全新的应用只有报摊(Newstand)、Reminders、PC Free和iMessage四项,且不上是杀手级的应用。

  其他像Safari、Gamecenter等功能属于在原有的基础上升级,而通知中心也只算是系统的优化。

  三、多处模仿痕迹

  此外,据不少资深苹果用户反映,这次WWDC2011公布的各项改进和功能让人留有遗憾的是多处出现模仿痕迹而且缺乏创新。最典型的是下拉式的通知中心,和Android系统的下拉状态栏如出一辙。

  此外还有比如Photo Stream略像Flicker相册服务、Document in the Cloud同步好比是Evernote的同类功能等。

  四、上市时间不给力

  另外有一点,这次WWDC2011主题演讲后,很多用户发现,这次苹果的产品没有那么神速让用户使用了,在推出时间上不是很给力。比如最近能够让用户使用的Lion要等到7月,其实Lion的功能已经在去年10月20日就已对外讲解。

  而iOS 5和iCloud功能则要等到今年秋天方能揭晓,对于习惯了苹果产品一般发布2周左右便能使用的上市周期,这次来得有些慢了。

  五、仍然没有小组件

  在iOS 5发布之前,传言最盛的两个功能一个是通知中心,另一个则是桌面Widget。现在通知中心已经进行了大幅修改,但是仍然没有桌面小组件功能。

  总的来说,这次WWDC2011为全球苹果用户和开发者展示了一个更加完整的苹果生态系统和未来发展蓝图,但从创新力度上来讲,新功能欠缺加上硬件产品的缺失,让WWDC2011留下了以上几项遗憾之处。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