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要闻

安徽电信为C版iPhone 4开绿灯:可入资费套餐

来源:IT时报
2011年06月07日12:00
 

  近日传出消息称,安徽电信已开始销售CDMA版iPhone 4,用户可在当地经销商处购买。《IT时报》微博转发此条消息后,网友转帖、评论众多,毕竟,电信运营商愿意为CDMA版iPhone4烧号,这对不少中国电信手机用户来说,是一大福音。

  CDMA版iPhone 4确实开售

  在业内风传安徽开售CDMA版iPhone4时,一份代理经销商名录也在网络上传开,其中经销商的地址和联系方式等都清晰注明。记者看到,该名单覆盖安徽省合肥、蚌埠、芜湖、马鞍山、安庆、宿州、阜阳等地的十多家经销商,涵盖门店数近30家。

  记者分别致电位于合肥、马鞍山等地的数家经销商,名单上的电话全部属实并接通,销售人员均称,确实已具备销售CDMA版iPhone 4的能力,可以免费烧号,并加入当地电信的话费返还套餐。不过价格方面各经销商报价不等,从4500~4980元都有。

  经销商同时明确表示,销售的iPhone 4是水货,部分有库存的商家表示,随时可以到店里来买,买之前可先到电信营业厅办理套餐手续,而“我们店就在电信边上”。不过店家同时也表示,“由于刚刚开始做,生意并不见得好,大多数人仍是问的多、买的少。”

  对此消息,中国电信安徽公司之前回应称,这仅是代理商行为,中国电信并不清楚其进货渠道,也没有接到任何正式开售的消息。当记者致电中国电信合肥公司客服时,对方亦表示对销售CDMA版iPhone 4一事并不知情,无法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改良版”套餐绑定iPhone 4

  虽然电信运营商不承认开售CDMA版iPhone 4,但根据经销商的说法,安徽电信已能为CDMA版iPhone 4的销售提供绑定资费套餐。

  套餐的具体资费是,根据经销商不同,一次首付4500~4980元不等后,每月按当月手机消费的40%赠送话费,预计能返还共3000元话费。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其实该套餐正是安徽电信主推天翼手机购机套餐的“改良版”。例如,目前只要支付2899元并签订2年在网协议,即能获赠价值 2899元的乐phone手机,首月赠送99元自由话费,然后每月返还当月手机消费的40%,直至2800元,赠满为止。其他如三星i909、MOTO XT800等手机也有类似购机套餐,所有购机费用均可通过“40%话费形式返还”,该套餐对月消费200元以上的用户来说很划算。

  上述知情人士打了个比方,“假设你花了2899元入套餐,购买了一部乐phone,现在只要再加1000多元就能换iPhone 4,相信大多数人还是乐意的。”

  电信引进版iPhone将带卡槽

  对于安徽电信的做法,资深电信专家付亮表示,“如果真如经销商所言,那么公开支持水货,肯定是有问题的。因为水货是逃税的非法产品。”

  付亮建议,电信运营商不要总是推出针对单个终端品牌的套餐,可以让用户在购买手机后,自己选择入网套餐。

  中国电信终端公司相关人士透露,预计今年年中引进iPhone 4已无可能,iPhone 5的谈判也在进行中。“与苹果之间的谈判总会很艰难,利益分配很难权衡。”

  另外,该人士还透露,中国电信基本不可能引进“烧号版”的iPhone产品,因为“烧号”模式对企业用户来说尚能操作,但对于个人用户来说就会涉及到系统改造及安全性等问题。“如果电信引进iPhone,那么肯定是带卡槽的,就像RIM公司(黑莓)现在为电信提供的所有手机也都带UIM卡槽。”

  付亮认为,在是否引进机卡分离iPhone上,中国电信应该早做决定,尽早将卡槽设计纳入苹果研发体系,早送审,缩短国内外的上市时间差。

  CDMA版iPhone 4价格飙升

  也许受了安徽、广东等地不断传出中国电信对CDMA版iPhone 4暧昧态度的消息,近一个多月来CDMA版iPhone 4价格飞涨。

  从记者对上海的多家淘宝网店咨询结果显示,目前CDMA版iPhone 4空机价格至少3600元以上,还不包括烧号费用,有些店家甚至开出了4000元的高价。这与一个多月前相比,猛涨了至少500元。

  在某地电信工作的朱小姐称,自己4月份刚刚买了一款水货CDMA版iPhone 4,价格仅3100元左右。朱小姐表示,自己的手机使用至今一切正常,非常好用。

  据她回忆,虽然自己就是电信员工,但当初为iPhone 4“烧号”时,仍跑到断腿,多个部门需要盖章,还要等领导确认,前前后后至少需要2个星期。朱小姐说,目前电信内部对烧号的审核流程已经简化,中国电信似乎有意默许员工通过自用方式测试CDMA版iPhone的使用,为正式引进做好各方面准备。

  IT时报记者 王昕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