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选购潜规则 旺季购空调应该谨记三要点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1年06月07日15:01

  夏季是空调选购旺季,很多朋友都赶在炎夏到来前入手一款合用的空调产品,但是面对卖场上众多的空调产品以后,他们往往有些迷茫,不知如何下手。

  其实,在选购空调时,我们也需要遵循一定的原则,不一定非要说变频、定频谁好,而是要从选购前提入手,遵循选购的基本前提,这样才会在这一前提下选购到适合自己的空调产品。

  1.由于空调的制热效果低于制冷效果(冬季适用面积小于夏季适用面积),买空调应当以制热指标为准。

  所以,选购空调依据冬季适用面积。

  当然,如果购买单冷空调则依据(夏季)适用面积(下同)。

  2.由于使用空调的房间状况和地域气候的差异,以及对极端天气的预案,买空调应当买大不买小。

  所以,既要依据冬季适用面积,又要以冬季适用面积的下限来选购空调。

选购潜规则 旺季购空调应该谨记三要点

  3.空调的能效比=制冷量 ÷ 制冷功率。

  所以,同一匹数的空调,选购能效比高的比能效比低的节能省电。

  比如,一顾客在为自己20平米的房间选购空调时,某品牌1.5匹空调的冬季适用面积为16~20平米,2匹空调的冬季适用面积为22~26平米,该顾客应该选购2匹的空调。然后再看看该品牌同为2匹的空调有几种,选购其中能效比高的(比如有2种,一种能效比3.2,另一种能效比2.6,选购3.2 的)。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