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年苹果WWDC > WWDC2011评论

WWDC2011媒体评论汇总:新服务新软件依旧惹眼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6月07日16:46
 

  WWDC2011的主题演讲已经落幕,在近两个小时的主题演讲时间里,没有一件硬件新品出现,如大会开幕之前苹果公布的官方新闻一样,WWDC2011全部围绕iOS 5、Lion系统和iCloud云服务展开。虽然下一代iPhone产品未亮相,但一系列的新服务与新软件还是让众人眼前一亮,以下内容是搜狐数码整理了国内外媒体对于此次大会的评论及分析。

  纽约时报:苹果iCloud敲响PC丧钟

  纽约时报的文章指出,二十多年来,乔布斯和其他苹果高管一直致力于推动“后PC时代”的概念,即绝大多数的人再也没有或不需要传统意义上的个人电脑,而代之以iPhone、iPod和iPad来玩转自己的数码世界。

  华尔街日报:苹果迫使”消费者购买更多的苹果产品

  苹果周一开始“迫使”消费者购买更多的苹果产品──不是靠花哨的新款手机,而是凭借各种苹果产品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软件和在线服务。

  仍在休病假的苹果首席执行长乔布斯(Steve Jobs)抱病亮相,展示了苹果新的在线音乐服务“iTunes Match”。在唱片公司的允许下,这项服务将使用户存储在自己电脑上的数字音乐首次获得合法地位,无论这些数字音乐是买来的还是非法拷贝的。

  路透纽约:苹果或再度拯救音乐产业

  苹果又给音乐产业抛来一根救命稻草.该公司新推出的iTunes Match服务可允许用户在任意设备上播放音乐,年服务费为25美元.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那些曾以不正当手段获取音乐文件的用户来说,这也可以算是一场"赦免".这似乎是对盗版的一种妥协但至少为增加营收提供了可能。

  IBTimes:聚焦iCloud 没有iPhone5

  这不是WWDC大会曾经拥有的轰动性的主题演讲,但它仍然推出了一系列印象深刻的新服务,最值得谈论的就是 iCloud。 iCloud能允许消费者自动无线的在云服务中存储内容,并让消费者无需做任何事情,就能同步到其他的设备。

  与去年乔布斯推出了iPhone 4不同,今年在WWDC上没有新的硬件设备。这可能意味着下个升级版的iPhone将在今年秋季,消费者可用 iOS 5时推出。看来,苹果粉丝们只能等到那时为止了。

  cnBeta:WWDC2011 - 开发者还能做什么?

  Lion,iOS5,iCloud构成了一个新的生态系统,这个系统集成了办公,媒体管理,文件协同。各个设备之间不再相互依赖(例如需要PC的iTunes更新下载软件,同步文档),但又能协同使用。而这个生态系统可以被所有开发者使用,那么开发者则可以利用新的生态环境来部署自己的应用。

  ifanr:iMessage和FaceTime 苹果的组合拳

  如今,iOS5 来了,带来的 iMessage。这似乎就是个和 Whatsapp 类似的东西。只不过这次,集成进了系统内部。就好像没有 FaceTime 之前,我们已经有 Fring,但 FaceTime 却将 WIFI 视频通话进行了整合。

  重点是,狠狠掐着我们脖子的运营商的手,的确在不知不觉间松动。诚然,我们还没有办法完全的摆脱移动网络,毕竟,WIFI 的覆盖率和移动网络相比还太少太少。但至少,这种事情可能,也的确在慢慢发生。联想到前些日子所曝光的苹果专利,虽然那个专利说的是苹果想做新形态虚拟运营商,但更重要的是苹果想要挑战运营商的地位。

  DONEWS:iOS与Android谁击败了谁?

  从苹果在WWDC公布的iOS安装量的范围看,应该是包括了iPhone、iPad和iPod Touches等这些移动互联网设备。如果这样计算的话,那么毫无疑问,苹果的iOS肯定超过了谷歌的Android。原因很简单,谷歌的Android在当前最火爆的平板电脑市场与苹果的iPad相比,几乎没有任何作为,其二者的市场份额差距至少在60%以上。另外,谷歌的Android也没有运用到像苹果iPod Touches这样的移动设备上,这个领域几乎是空白。所以笔者认为,当下业内认为的所谓谷歌Android超越iOS指的仅仅是智能手机这个市场。这也是业内通常会将谷歌Android与iPhone相比较的原因。

  综合硬件,系统,应用等,笔者认为,在当前的苹果iOS与Android之争中,究竟谁击败了谁已经不言自明,所谓业内所称的Android已经击败iPhone的观点,只是看到了“人海战术”产生的市场份额的增长和领先,而这放在智能手机产业中是片面的,甚至有时不具备可比性。通过本次WWDC上苹果发布的系列在系统及服务上的更新和升级,相信,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与谷歌Android的较量中还会继续保持名副其实的优势。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