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精巧时尚 滑盖卡片相机富士Z909EXR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6月08日10:09

五、富士Z909 EXR实拍样张分析


光圈:F6.2 快门:1/221 sec ISO:100 (点击查看原图)

  富士 Z909EXR的镜头拥有28mm广角端,在潜望式镜头中,广角端视角算是宽广的了,这对于拍摄一些宽广的风景场面或者高大的建筑时十分有用。使用最低的感光度ISO100拍摄,可以看到画面的成像质量十分优秀,画面透视感十足,事物之间层次分明,空间感较强,无论中心或者边缘的成像质量都有一定保证。没有出现明显的色散或者是紫边现象,说明富士龙镜头对提高画质产生了不少的作用。


光圈:F4.9 快门:1/399 sec ISO:100 (点击查看原图)

  以上样张使用富士Z909 EXR长焦端140mm进行拍摄,考验潜望式镜头在长焦端的成像质量。可以看到画面的细节有着不错的刻画,建筑屋檐上的雕塑细节清晰可见。作为一枚潜望式的镜头,拥有如此的成像锐度足以应付大部分的场景拍摄。优秀的镜头镀膜抑制了鬼影眩光的出现。


光圈:F4.9 快门:1/246 sec ISO:100 (点击查看原图)

  富士 Z909EXR官方标注的镜头最近对焦距离为9cm,但在实际使用上,小编发现即使在2至3cm间,镜头也是可以正常合焦的。在使用微距模式拍摄植物花朵,看得出背景有了一定的虚化,而红色花朵的色彩十分鲜艳,这是机内EXR处理器后期处理的结果。这样饱和的颜色,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是比较养眼的。


光圈:F3.9 快门:1/32 sec ISO:400 (点击查看原图)  

  在室内弱光的环境下进行拍摄,往往可以考验相机对白平衡的判断和控噪方面的能力。进入P档程序自动模式,把富士 Z909EXR的ISO值设定为400进行拍摄,在画面中并没产生太多的噪点,只是机器在复杂的室内灯光环境下白平衡准确度一般,且因为没有手动白平衡的功能,整体的画面还是偏暖,不能准确反映事物真实的颜色。


光圈:F3.9 快门:1/32 sec ISO:1250 (点击查看原图)

  作为富士 Z909EXR的一大卖点,EXR模式可以大大增强相机的画面成像能力。在拍摄夜景时,打开高感光度低噪点的EXR模式,用户可以使用较高的ISO值拍摄而减少噪点对画面的影响。以上样张使用高达1250的ISO值拍摄,假如不放大看的话,几乎看不出太多的噪点。而借此提高的快门速度,也大大减少了画面抖动的机会。


光圈:F3.9 快门:1/4 sec ISO:400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样是使用高感光低噪点的EXR模式拍摄的样张,在ISO值为400的情况下,画面保持了不错的纯净度。这说明了富士Z909 EXR丰富的EXR模式还是十分有实用价值的,对于喜欢拍夜景的消费者来说,省去了带脚架的烦恼,可以轻轻松松在弱光环境下拍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