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全新流线设计 SNB平台惠普Pavilion dv4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6月08日17:04

操作区设计  

  因为惠普DV4-3011TX采用了14寸的机身尺寸设计,所以其有着足够的空间来设计键盘,翻开键盘可以看到其采用了和外壳一样的黑色钢琴漆色调,另外掌托处也有高贵的水漾印花纹作为点缀,比起浅色的键盘来说要更加耐脏,而键盘也是采用了被称为"巧克力"的悬浮键盘,惠普官方的叫法是"宽容丽落键",而且这款键盘的主要特点是键与键之间的缝隙被缩到很小,所以不会有灰尘和异物进入,而且那些留着长指甲的女士也不用担心之间会被卡在缝隙之中,同时每一个按键的键帽都有一些凸起,触感更好,减少了误操作的现象。

操作区设计
操作区设计

  再看键盘,同普通笔记本尺寸一样的键盘手感相当舒适,这一点我们在其上几代的Pavilion机型中已经有所体会。黑色的键盘虽然也避免了染上污渍的麻烦,宽大的键帽采用了光滑的表面设计,因此可以获得不错的触感,非常适合录入工作较多的用户,当然还有像笔者这样的文字工作者。全尺寸的键盘也将带给我们更佳的录入操作感。每一个宽大的键帽之间有着不错的间距,其实作为使用者来说,笔者比较喜欢这样的键盘设计,这样会使手指的活动范围更大,键盘整体弹性优良,而且整套键盘都采用了静音设计,不会像普通键盘一样在打字的时候发出明显的声音。唯一的缺点就是出汗的时候可能会有打滑的现象。

操作区鸟瞰图
操作区鸟瞰图

"巧克力"式键盘

  整个键盘的手感相当不错,因为是悬浮式键盘,所以键程较短,灵敏度很不错,遗憾的是操作区除了设计了音量调节按钮后就没有设计过多的快捷键,看来需要用户通过Fn+F1~F12的组合键来实现快捷操作,很高兴Ctrl键设在了Fn键的外侧,因为笔者经常在台式机键盘和笔记本键盘上切换,所以比较喜欢Ctrl键在外侧。

触摸式机身快捷键
触摸式机身快捷键

  而在键盘的左侧上方,设计了开机电源键和一键上网功能键。

掌托处也采用水漾印花纹
掌托处也采用水漾印花纹

  在操作区的下方,我们可以看到惠普DV4-3011TX的操作区也是采用了水漾印花纹的实际,黑色的配上钢琴漆的处理,所以看上去相当的高贵,虽然只是采用了ABS工程塑料的材质,但是却通过后期的工艺让其"化腐朽为神奇";只是很容易在上面留下难看的指纹。

触摸区设计
触摸区设计

  惠普DV4-3011TX的触摸板并没有采用和掌托一样的材质,磨砂的设计手感优秀,而左右按键也采用了磨砂设计,不用担心留下难看的指纹,同时还有触摸式触摸板开关和指示灯,因为触摸板采用了磨砂设计,手感摸上去不错,反应速度也很灵敏,没有任何拖沓迟钝现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