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全新流线设计 SNB平台惠普Pavilion dv4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6月08日17:04

整机和单项硬件性能测试  

  惠普DV4-3011TX安装了用户经常会使用的32位Windows 7,而在整机性能的测试中笔者会选用Futuremark公司开发的PCMark Vantage、3DMark Vantange和Windows 7自带的系统体验索引等来测试惠普DV4-3011TX的整机性能,而也会对其各项硬件进行细化的测试。

Windows 7索引得分
Windows 7索引得分

     而从各个子项的得分上看,惠普DV4-3011TX拿到了5.5的分数,处理器得分为6.9分,内存为5.5,AMD Radeon HD 6750M独立显卡的AERO桌面图形与游戏图形两个子项得到6.9与6.9的分数,硬盘为5.9分的主流成绩。惠普DV4-3011TX的整体性能还是很强劲的!

PCMark Vantage测试
PCMark Vantage测试

  因为前面测试的问题,我们又进行了更为精确的整机测试,PCMark Vantage作为最新的整机测试平台,该软件主要测试电脑在日常的多媒体应用方面的性能,它通过打开图片、播放电影等操作的模拟,测试主机在显卡、CPU、内存和硬盘等各方面性能。惠普DV4-3011TX的PCMark Vantage测试得分为5839分,各项得分相当平均。这样的分数已经证明了惠普DV4-3011TX的性能满足我们的应用需求是没有问题的,而这块AMD Radeon HD 6750M的独立显卡性能应付目前市面上主流的3D游戏。

缓存和内存测试
缓存和内存测试

Wprime测试成绩
Wprime测试成绩

     做完了整机性能的评测,我们特意对这块全新的酷睿i5-2410M处理器做了专项测试,因为是多核心,所以我们选择了wPrime测试程序,wPrime是一款与Super Pi类似的圆周率测试软件, Super Pi只能支持单线程,而wPrime最多可以支持八个线程,这样测试多核心处理器性能时比Super Pi更精确。酷睿i5-2410M在wPrime的测试中,32M的成绩为18.782秒,而1024M的成绩为590.229秒;而即便是酷睿i7-740QM在wPrime的测试中,32M的成绩为14.167秒,而1024M的成绩为437.725秒,新i5处理器的性能确实很强大!

CineBench10渲染测试
CineBench10渲染测试

     而在渲染方面,惠普DV4-3011TX这颗酷睿i5-2410M单核心的分数为3678,而双核心工作的分数达到了8008,渲染一张800×600的8bit图片只用时1分50秒。要知道即便是酷睿i7-740QM处理器单核心的分数也只有3847,而双核心工作的分数为10487,渲染一张800×600的8bit图片用时也要1分24秒。足以证明这颗酷睿i5-2410M处理器性能有多强大!

磁盘测试
磁盘测试

     磁盘方面,惠普DV4-3011TX配备了一块西数5400转的750GB硬盘,通过HD Tach的测试,我们可以看出这块硬盘的平均读取速率为75.7MB/s,突发传输速率197.1MB/s,机械硬盘有这样的性能确实出乎意料,除了容量很大之外,性能也很优秀,读取曲线也很平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