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苏宁电器未来十年战略规划专题报道

北京苏宁侯恩龙:有信心交出亮丽成绩单

来源:北京商报
2011年06月08日17:12
 

  近日,带军团只身杀入北京市场的苏宁华北区执行总裁范志军被调回总部,升任运营总部执行总裁,新的继任者是从重庆苏宁空降北京市场的侯恩龙。在国美、大中双品牌夹击下,北京苏宁新的掌门人如何坚守范志军时代打下的江山?将制定什么样的策略?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侯恩龙。

  进京赶考有底气

  侯恩龙将此次赴京任职称为“进京赶考”,可见其对接掌苏宁全国连锁制高点的重视程度和心态。

  侯恩龙从2003年至今,已任重庆苏宁总经理8年,重庆苏宁已占据当地市场半壁江山。侯恩龙直言,有前任掌门人范志军打下的良好基础以及北京市场的发展潜力,其有信心在北京市场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

  北京苏宁在范志军的带领下,9年来在单店产出、团队建设和服务建设等方面都走在了苏宁系统的前列。在侯恩龙看来,这是前任范志军给自己留下的巨大财富。同时,北京苏宁得到了消费者、供应商以及媒体的认可和支持。“北京市场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侯恩龙表示,苏宁在北京的平台很大,自己会努力带领北京苏宁与周边分公司协作。

  “苏宁以做‘服务’起家,我此次‘进京赶考’要把扎实的服务作为进京的第一份贺礼。”侯恩龙表示,北京苏宁除了物流后台建设之外,还将在品牌引进、产品陈列和顾客服务等方面实现突破,通过扩充产品线、增强互动体验等,提升消费者购物体验。此外,还将通过提供整套家电解决方案,完善各项服务,提升顾客忠诚度,建立品牌优势。

  北京城市容量

  是重庆数倍

  尽管名片上的移动联系方式还是重庆就职时的手机号码,而且一直在忙着交接工作,但侯恩龙表示自己对北京市场并不陌生,此前自己经常到北京出差。“2002年苏宁进驻北京时,我曾参与过第一家店安贞店的筹建工作,现在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侯恩龙用这种开场白拉近了与北京的距离。

  谈及刚刚离开的重庆市场与新接手的北京市场,侯恩龙表示,两个市场都是直辖市城市,两地居民都有耿直、包容的共性。不过,两个市场又有各自不同的特点。

  “北京是战略市场,重庆是区域市场,北京的城市容量是重庆的数倍。”侯恩龙认为,在消费结构上,京城家电消费中合资品牌占比会比较高,而重庆市场的中高价位商品占比则低些。不过,重庆市场的假日经济明显,而北京居民的消费成熟度更高。

  针对北京市场的上述消费特点,侯恩龙透露,在具体市场操作上,北京市场会更注重品牌内涵,通过后台建设、产品差异化、提升单店坪效等举措,提升企业的品牌知名度。

  年内实现百店目标

  目前北京苏宁已有75家门店,今年北京苏宁将新开店面30家以上、店面总数将达到百店以上,争取把旗舰店全面覆盖到北京郊区。而持续、稳健的连锁发展及精细化经营管理,是侯恩龙给北京苏宁制定的发展原则。

  北京苏宁将在持续改造和升级现有门店的基础上,进一步贯彻集团的大开发战略,加强自建店建设和自购店开发,在北京核心商圈建设Expo超级旗舰店和精品店,在京郊加快开店,实现“两头开花”。鉴于北京新城的快速发展,侯恩龙透露,即使北京苏宁刚刚开始尝试的自建店和自购店也不避讳进入郊区新城。

  商报记者 吴文治/文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