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丰泽或因倒卖iPad 2失去苹果产品售卖权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6月09日15:59
 

  【搜狐数码消息】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因倒卖苹果平板电脑iPad 2和iPhone 4手机,涉及行贿和受贿,香港廉政公署采取代号“光明”行动检查了水货集散地先达广场,先达广场G-World Mobile负责人刘志刚也被带走调查,涉案的500台iPad2被查封。廉政公署还逮捕了24人,包括涉案的丰泽电器员工以及水货商。苹果方面对此事高度关注,丰泽电器很有可能因此失去售卖苹果产品的授权。

  丰泽的拥有者是香港首富李嘉诚,是全港最大的电子产品零售店,拥有50家门店和超过1000名雇员。丰泽曾货多家媒体和管理机构颁发的“最佳客户服务奖”。更为重要的是,它是苹果产品授权经销商。

"光明"行动撬动香港数码销售利益链

  整个事件起源于一名丰泽前雇员的投诉。这名前雇员向廉政公署举报,丰泽的高级雇员提前向水客透露iPad 2的到货数量和时间,并协助倒卖,以此收取每台iPad2约100港元的贿赂。廉政公署出动70名探员,逮捕了24名涉案的丰泽员工和水客。这24人中有8名女性,年龄最小的19岁,最大的50岁。目前所有被逮捕人员已经交保获释。廉政公署则继续对此事展开调查。

  另一方面,先达广场G-World Mobile负责人刘志刚也被带走调查,他店铺中的55台iPad 2也被查封,但在查验过序列号后,无法证明这些iPad 2来自涉案的丰泽门店,廉政公署已经退还了这批iPad 2,刘志刚也被释放。刘志刚表示,虽然廉政公署没收了500台iPad 2,但目前先达每天卖出2000-3000台iPad 2,最近的成交价没有发生变化,64G 3G的版本可以卖到7050港元。

丰泽店面
丰泽店面

香港先达广场负责人
香港先达广场负责人

  同时,丰泽电器表示,将全力配合廉政公署的调查。丰泽称,所有雇员都必须遵守公司制度,公司不会包庇违规或违法的员工,任何违规或违法员工会受到纪律处分,包括被解雇。有消息称,苹果方面对此事高度关注,丰泽电器很有可能因此失去售卖苹果产品的授权。(柯山)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