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入门标准定焦牛头 尼康50/1.8G镜头评测

2011年06月10日08:19

四、尼康50mm F1.8G的焦外成像测试

  点光源的虚化与光圈叶片数量和光圈圆滑程度相关。同样也受拍摄距离、点光源与对焦点距离等的影响。

尼康50mm F1.8G焦外成像测试(点击查看大图)
F1.8
F2.0
F2.8 F4.0
F5.6

F8.0

F11 F16

  尼康50mm F1.8G光圈采用7片叶片设计,在孔径的圆滑程度也是不错的,相比前作有很大的改进。在全开光圈的情况下光斑虚化得十分漂亮,焦外二线性是基本杜绝了,收缩至F4光圈后,光斑开始变成棱角状的效果。虽然这只是一枚50mm的镜头,在同等参数下虚化程度是不及85mm F1.8那么虚的,但这虚化效果已经十分不错了。

  尼康50mm F1.8G采用7枚光圈叶片的设计,在拍夜景时,若使用脚架进行辅助,使用小光圈进行拍摄的话,就能获得漂亮的星芒效果。

尼康50mm F1.8G星芒实拍测试(100%截图)
F1.8
F2.0
F2.8 F4.0
F5.6

F8.0

F11 F16

  不过若使用最小的F16光圈进行拍摄,在高光处会出现轻微的雾化现象,而增大一点光圈后,情况有明显的改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