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入门标准定焦牛头 尼康50/1.8G镜头评测

2011年06月10日08:19

六、尼康50mm F1.8G的紫边测试

  紫边是指数码相机在拍摄取过程中由于被摄物体反差较大,在高光与低光部位交界处出现的色斑的现象即为数码相机的紫色(或其它颜色)。紫边出现的原因与相机镜头的色散、CCD成像面积过小(成像单元密度大)、相机内部的信号处理算法等有关。

尼康50mm F1.8G的画面中心紫边测试
F1.8
F2.0
F2.8 F4.0
F5.6

F8.0

  由以上100%截图可以看到,尼康50mm F1.8G在全开的光圈时,虽然紫边依然存在,但相比前作有不少的改善。不过在缩小至F2.8时紫边几乎消失了。与前作需要缩小至F4相比,全新的镜片镀膜所带来的提升的确十分明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