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执行外太空任务的尼康相机与镜头将被焚毁

作者:新摄影
2011年06月10日10:43
 

  美国NASA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都选择了尼康单反相机与镜头作为国际空间站的拍摄器材,这对尼康公司和相机来说都是一种荣誉。但是荣誉必须付出代价,这些相机和镜头恐怕再也无法返回地球了。

  在奋进号与空间站对接期间,意大利宇航员Paolo Nespoli执行了外太空拍摄任务。虽然NASA称这次任务的拍摄器材由俄罗斯提供,无法提供具体细节。但据报道Nespoli使用的是尼康 D3X及24-120mm镜头,在距离空间站200米的位置拍摄。

奋进号与空间站对接 

 完成拍摄任务后,现年54岁的Nespoli将搭乘俄罗斯联盟号飞船返回地球,同时带回大家期待已久的外太空照片。但Nespoli透露,他能带回来的只有相机中的存储卡和数据。根据联盟号飞船的返航标准程序,相机和镜头将被弃置于轨道舱中,然后坠入大气层中焚毁。这些相机家族中的“英雄”们,将永远无法回家了。

  将任务执行完毕的器材置于轨道舱,主要是出于减少返回舱空间和重量的考虑。在我国“神七”的飞行中,价值3000万元的国产“飞天”舱外航天服就与轨道舱一起在大气层中燃烧消失。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