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TCL再传“绯闻” 或为李东生减持铺路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6月10日11:19
 

  在稀土概念之后,TCL再度迎来一个“重磅绯闻”投资30亿元兴建风电工程,这让TCL集团的股价在连续两日的弱势大盘中表现非常抢眼,前日封于涨停后,昨日再度向上突破,午后停牌。

  游资“左右手”腾挪撤离

  昨日,深交所披露的主板A股交易公开信息中,TCL集团因“日价格涨幅偏离值达8.07%”连续第二日登上龙虎榜,也是自4月19日以来的第6次上榜。

  市场上盛传,TCL将“投资30亿元兴建风电工程”,甚至在TCL前日涨停前,就有网友在股吧发帖称“TCL重大利好,下午涨停”,随后的走势也印证了这一预测。

  值得注意的,这并不是TCL的第一次“绯闻”,进入今年4月,TCL的股价因为“涉矿”传闻的帮助下,收获接近六成的涨幅,其中游资炒作的迹象非常明显。

  而就在昨日深交所披露的信息中,记者发现,前日位列买入金额前5大的营业部或交易所正是昨日卖出金额最大的5大营业部或交易所,这其中除了国泰君安交易单元(226900)昨日选择全是卖出以外,其余4家营业部均是大手卖出的同时,为“掩护”自己撤离也有不小资金入场,大演左右手“腾挪”。

  另外,昨日登上买入金额最大的“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在前一轮TCL“涉矿”传闻中出现过。

  投资策略未提“能源”

  5月24日TCL公告李东生为清偿因参与认购公司2010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所产生的约人民币1亿元借款,计划减持TCL股票不超过4000万股。

  减持公告公布后,TCL股价应声大跌,李东生在微博上公开作出抱怨,“我非常郁闷”,“一些媒体曲意炒作,使得我还未售股股价就大跌”。

  公开喊话之后,TCL股价短短不足10天就收获了超20%的涨幅。这不禁让市场人士怀疑或是在为李东生减持铺路。

  而在给本报记者的一份官方回复中,TCL是这样表述自己的投资策略的,“公司将继续集中主要资源在液晶显示产业链、多媒体电子产品、移动通讯产业和家电产业领域,并配合主业发展,继续做好翰林汇、奥鹏远程教育、欢网网络电视服务、循环经济、资源回收业务。继续做好商用显示系统和终端、医疗电子设备业务。继续健康稳健地发展房地产业务”,关于能源方面的投资只字未提。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