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保护好你的搭档 夏季相机保养小技巧

来源:泡泡网 作者:崔晨
2011年06月12日09:38
  第3页:不要让相机在夏季受潮

  在当前夏季,相机防潮成为重中之重,尤其是咱这支娇贵的镜头。要避免下雨天使用相机并且不要让雨水淋湿镜头或机身。即便是专业镜头它有防水处理机制,但是现在雨水里含有大量酸性物质,长时间积攒的话会直接对镜头或机身造成腐蚀。

专业相机也拍被雨水淋湿
专业相机也拍被雨水淋湿

  万一我们的镜头被雨水淋湿,这时我们也不要紧张,首先用块柔软的布把镜头和机身水分擦干,首推长发美女洗头用的吸水毛巾。其次按我之前所说的的方式擦拭镜头镜片。

镜头保养不当造成发霉,杯具啊
镜头保养不当造成发霉,杯具啊
蓝色的防潮剂,当吸附潮气后会变为红色
蓝色的防潮剂,当吸附潮气后会变为红色

  当擦干整个镜头和机身后,我们也不要万事大吉的把镜头与相机都放到摄影包里,因为夏季空气潮湿,镜头内部会积攒大量潮气,时间久了镜片镀膜上就会出现发霉症状,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放置镜头的包内放一袋防潮剂。这种防潮剂在摄影器材城有卖,外形成颗粒状,当其吸附潮气后会变由蓝色为红色。要想循环使用,就要把已经变色的干燥剂放到微波炉里烘干大约2分钟左右,使其变为原来的蓝色才能再次使用。

普通防潮箱 价格便宜
普通防潮箱 价格便宜
电子防潮箱 价格略贵
电子防潮箱 价格略贵

  而另一种更好的方法就是购置一台电子防潮箱,在夏天的时候只要把所有的器材都放进去,接通电源它就会自动开启防潮功能。这可以达到最好的防潮效果,非常适合南方潮湿地区的朋友们使用,而北方地区夏季相对干燥一些,所以更适合使用干燥剂防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