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保护好你的搭档 夏季相机保养小技巧

来源:泡泡网 作者:崔晨
2011年06月12日09:38
  第5页:夏季长时间不用相机要取出电池

  夏季天气高温对相机也会产生影响,因为本身相机外壳颜色就吸热效果明显的黑色,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会让内部产生高温影响数码元器件的寿命,尤其是CMOS传感器,本身因为工作原因就会产生热量,外界的高温度会直接造成其发热量加大甚至拍照时出现噪点。像佳能和宾得都有推出彩色外壳的相机,选择浅色外壳无疑可以避免上述情况发生,看来彩色外壳相机不光时尚个性,对于防暑降温也有不错的效果。

夏季烈日下最好用浅色物体盖住相机,以起到遮阳降温
夏季烈日下最好用浅色物体盖住相机,以起到遮阳降温
佳能 EOS 1100D多彩机身
佳能 EOS 1100D多彩机身
宾得K-R多彩机身
宾得 K-r多彩机身

  在酷暑下除了机身怕热外,相机电池也是要格外被关照的对象之一。作为相机供电系统的核心电池,它对温度高低十分敏感,直接反映出来的就是拍摄照片张数的多少和相机的续航能力。
电池老化而引起的爆炸,坑爹啊
电池老化而引起的爆炸,坑爹啊
这种电池盒子非常适宜保存不用的电池
这种电池盒子非常适宜保存不用的电池

  长时间不使用相机时,一定把电池从机身内取出,因为夏季高温可能会让电池漏液,带有腐蚀性的化学液体会损坏相机内部元件。另外,充满电量的电池也不事宜长时间存放,因为温度的变化会影响电池自放电速度,最终使电池寿命和效率降低。对待充满电量的电池最好的方法就是隔一段时间放到机器里使用一次,以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

  随着摄影的普及,大家使用相机的机会也越来越多。相相机作为摄影爱好者最好的搭档,帮助我们记录下多少精彩瞬间,对于这位身边最好的好朋友,我们要格外的爱惜它。正确的相机保养可以延长其使用寿命,为日常使用拍摄带来方便,酷暑难耐的盛夏,我们在空调下享受凉爽的同时,也不要忘记让相机过一个轻松的夏天。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