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导购

不当小白!16个3D电视最常见问题解答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6月13日08:45

第3页:最常见的3D电视使用问题

13、看3D电视会头晕,或者带来视力问题么?

答:由于我们平时看惯了2D电视,因此在初次观看3D电视的时候,有可能会产生不适应感。因为在看3D画面的时候,眼球会随着影像景深的不同,反复调整对焦点,相当于眼球在不断地进行运动,时间长了必然会导致眼睛酸胀等不适应症状。这需要人们进行一段时间的适应才能渐渐消除不适应感。当然,这也和个体的身体素质有关,有的人即使长时间观看3D影像,也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应症状。

    而根据一种最新观点显示,观看3D影像时由于眼球在不断地运动,因此对于预防近视,缓解眼球因为长时间保持一种状态而产生的酸胀有一定改善效果。就好比健身之后虽然身体也会疲劳但却是好事。而长期伏案工作后的也会疲劳效果却会损伤身体健康一样。

    除了观看3D影像本身,对视力有可能造成伤害的最大因素可能还是来自屏幕的闪烁。特别是一些快门式3D电视容易在闪烁频率相似的人工光源干扰下出现较为严重的闪烁感,这对视力健康才会造成直接的损伤。

14、3D电视可以代替3D显示器么?

答:目前还不可以。因为PC上使用的3D显示器绝大多数采用的是NV 3D方案,虽然也是基于主动快门式3D技术,但接口不同,还无法通用。想要利用3D电视玩PC主机上的各种3D立体游戏,要么是使用传统的2D模式,要么是利用电视机内部的2D-3D转换功能,效果还是不能和原生的3D显示器媲美。

15、是不是必须HDMI 1.4接口才能看3D?

答:不是。其实3D蓝光相当于1080/48P的帧率,HDMI1.3已经可以提供足够的带宽。

16、看3D节目后眼镜很累怎么办?

答:很简单,闭目养神一会儿即可。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