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尺寸能否定胜负?大传感器相机实测推荐

2011年06月14日08:20

 能否田忌赛马 三大阵营DC锐度对比

  在锐度测试中,我们拍摄ISO12233分辨率标板。由于每款相机的光圈可控性和大小不完全相同,因此我们仅选择各自最佳锐度光圈下的数值进行对比。以下是imatest根据我们的JPEG样本给出的数据:

能否田忌赛马 三大阵营DC锐度对比
▲广角锐度柱状图

  从8款相机的锐度测试结果中,我们可以看到1/2.3英寸阵营中的索尼 TX100尼康 P300分辨率均达到了2800LW/PH的水平,并且要高于APS-C阵营中2300LW/PH的整体水平,而1/1.7英寸阵营中的三台相机中除了G12的分辨(2400LW/PH)能够稍微赶超APS-C阵营相机,其他2台相机均低于所有对比相机。

    总结:佳能 G12虽然没有太出色的锐度表现,但边缘和中心分辨率表现最平稳,也略微胜过APS-C阵营中的2台相机。反观APS-C阵营中的2台相机不仅不如传感器大小为1/1.7英寸的G12,甚至连传感器大小仅为1/2.3英寸的小卡片都没有拼过,这是否意味着大传感决定高画质时代的终结?但是考虑到DC普遍存在的机内加锐的问题,为了结论的可靠性我们必须进行实拍样张清晰度的对比测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雨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