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推土机版APU将改用新接口Socket FMx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06月15日09:48
 

  Llano A系列APU发布的同时,我们再一次看到了AMD下代产品的路线图,有关推土机版APU的更多情报也被泄露出来。

  Llano APU使用的处理器核心还是K10 Stars架构,不过到了明年的Trinity APU就会换成众望所归的推土机核心(2-4个),而且号称是改进版的“下一代”,同时继续集成DX11 GPU图形核心、DDR3内存控制器,制造工艺还是32nm。

  基于推土机Trinity APU的桌面平台代号为“Virgo”(室女座)。有趣的是,在其简介重我们看到了“FMx infrasturcture”字样,不出意外的话这意味着推土机APU会再次使用新的封装接口“Socket FMx”,而不同于目前的Socket FM1。不知道笔记本平台上会不会顺应地从Socket FS1变成Socket FSx。

  Trinity APU将取代Llano APU占据主流桌面和移动市场,高端桌面领域则依然是独立的处理器,代号“Komodo”,也是下一代推土机架构(据说最多10个核心),封装接口同样是Socket FMx。这就意味着,明年的主流APU和高端CPU将统一平台,互相兼容,同时意味着高端CPU也不再使用南北桥芯片组架构,而是改成和现在Llano APU一样的FCH单芯片设计。

  Komodo处理器将搭配下一代独立显卡,看样子应该就是真正的南方群岛Radeon HD 7000系列了,二者组成的平台代号为“Corona”。

  入门级桌面和移动领域依然是APU的天下,主力型号代号“Krishna”,集成1-4个增强型山猫架构核心、DX11 GPU图形核心、DDR3内存控制器,生产工艺也改成新的28nm。

  专门针对平板机设计的“Wichita”也会同步出炉,架构基本同上。

推土机版APU将改用新接口Socket FMx
AMD 2011-2012桌面平台路线图

推土机版APU将改用新接口Socket FMx
AMD 2011-2012移动CPU/APU路线图

推土机版APU将改用新接口Socket FMx
AMD Fusion开发者峰会上展示的基于推土机架构的Trinity APU笔记本

推土机版APU将改用新接口Socket FMx
日前Computex 2011上展示的推土机Trinity APU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