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开创平板视频聊天新时代 Mobile QQ HD评测

作者:Tompda
2011年06月15日10:25
 

  Mobile QQ HD是腾讯专为Android3.0系统平板电脑打造的一款专属聊天软件,其最大的特色是支持视频聊天功能,目前1.0版本内置在摩托罗拉的平板电脑XOOM中,未来也会推出支持Android3.0独立版本的软件,将支持更多的Android平板设备。

  Mobile QQ HD作为一款专属Android 3.0平板的软件,支持的分辨率达到了1280×800,对于摩托罗拉XOOM完美匹配,当然用户也可以通过存储设备将软件的安装文件提取出来,放到其他的Android3.0平板电脑上使用,但是由于目前这个版本仅针对XOOM,因此对于其他电脑来说没有经过兼容性测试,可能会在UI方面存在兼容性问题。

  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sohu.com/down_detail/0/3076_index.html

Mobile QQ HD界面

  而软件的下载也很方便,目前的软件分为两版,7英寸以上的平板可以下载最新的Mobile QQ HD(Android)1.0 Beta 2,而7英寸以下的平板只能选择Beta1。不过用户想要体验视频通话功能,目前只有XOOM可以实现。

  软件的界面和之前平板的界面没有太大的区别,不同的是,为XOOM打造的这个新版本Mobile QQ HD对于Android 3.1系统的支持更好(摩托罗拉XOOM是目前唯一一款官方升级Android3.1系统的平板电脑)。

两台XOOM视频通话测试

XOOM视频通话截图

  和苹果的Facetime不同的是,Mobile QQ HD的视频聊天功能可以基于3G网络来实现,虽然目前具有3G版本的XOOM还没上市,但是这项功能已经被加入到内置的Mobile QQ HD中了。因此等到XOOM的3G版本上市之后,用户就可以在任何具有3G网络的地方跟你的Q友视频聊天,而不用在纠结于WiFi是否免费了。、

  在聊天对话框的左侧有一个视频按钮,点击即可开启视频通话功能。目前1.0版本的Mobile QQ HD还只能在两台平板电脑之间进行视频功能,而之后的版本会开放平板对手机或者平板对电脑的双向视频聊天功能。

Mobile QQ手机版视频通话测试

  在开启视频聊天后,视频框出现在对话框的右侧,目前这个版本还仅仅能视频视频功能,并不能提供语音输入的支持,因此看着对方我们依旧需要打字交流。测试过程中,视频的延时很短,整个过程非常流畅。当然也有使用者指出,目前这个版本的视频框太小,如果能在未来的版本中加大这个视频框的大小就更好了。

  同时Mobile QQ HD还绑定了目前大热的腾讯微博和QQ空间,只需通过一个软件既可实现QQ、微博、社区综合的体验,一举多得。

总结:

  最然目前Mobile QQ HD的视频功能只能用在XOOM上,但是这预示着未来Mobile QQ HD的视频通话功能将不再是梦想。真的测试过之后,笔者个人感觉软件的整体操作体验出色,视频聊天整个的操作过程非常简单,而且对于网络的要求也不高,整体的运行状况令人满意。而可能在未来需要改进的几点是:1.希望加入语音功能,实现真正的视频聊天功能;2.加大视频框的大小,让用户真正能体验到1280×800像素屏幕带来的视频聊天感受;3.多平台支持,能尽早实现平板、手机和电脑互通。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