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人文利器大碰撞 徕卡X1理光GXR对比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1年06月16日08:27
  
说起徕卡和理光,相信每一个摄影师都会觉得这是专业与可靠的代名词。今天IT168请来了同为APS-C画幅的徕卡 X1理光 GXR A12 28mm F2.5模块。它们的碰撞不仅仅是高端数码相机的碰撞,同样是德系人文与日系人文的碰撞。

人文利器大碰撞 徕卡X1理光GXR对比评测

  徕卡不仅仅是一个德国相机的品牌,更是135相机世界中的图腾。从早期的马格南图片社的摄影师,到现在摄影界的人文主义大师,徕卡始终是他们最可信赖的伙伴。有人说摄影教父布列松低调,因为不管他在哪里都在安静地拍摄,胸前只有小巧的、不起眼的徕卡,所以说徕卡是一种文化。

  同样地,虽然不在日系四大厂商之列,但是理光却一直备受中国摄影师关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理光单反相机在国内的普及率非常高,合理的售价和出色的摄影功能使其成为那个年代的性价比神话,并帮助不少怀揣摄影梦的理想青年进入摄影世界。进入数码时代后,理光也可以说是摄影师备用机的首选品牌。因为理光将相机小巧的体积与专业的操控和可靠性完美结合,这对行走于各地的摄影师来说,无异于为大家提供了最可靠的伙伴,自此理光也成为一代人文品牌。

外观操控篇
徕卡 X1

  市场售价:¥14000

  徕卡 X1是继适马DP系列之后又一款搭载了APS-C画幅传感器的小型固定镜头相机,目前摄影界认为35mm焦距是最佳的人文焦距,而X1配备的徕卡原生ELMARIT镜头35mm等效焦距为36mm,鉴于徕卡 X1与生俱来的人文气息和王者风范,其成像品质可说是备受关注。

人文利器大碰撞 徕卡X1理光GXR对比评测
理光 GXR A12 28mm F2.5

  市场售价:¥5800

  同样搭载了APS-C画幅传感器的理光 GXR A12 28mm F2.5模块,尽管其35mm等效焦距为28mm,但也凭借更宽的视野、专业的操控和可靠性博得广大人文摄影师的青睐。如果说理光 GXR A12 28mm F2.5是穿黑衣的圆桌骑士的话,那么徕卡 X1就是血统高贵的亚瑟王。在这场骑士与国王的较量中,到底谁会成为胜者呢?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