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人文利器大碰撞 徕卡X1理光GXR对比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1年06月16日08:27
  
画质篇:色彩对比

画质篇:畸变失光、色彩以及其他对比
徕卡 X1色彩测试

画质篇:畸变失光、色彩以及其他对比
理光 GXR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A12 28mm F2.5色彩测试

   我们使用imatest对徕卡 X1理光 GXR A12 28mm F2.5拍摄的ColorChecker色彩标板(RAW直转JPEG)进行了色彩倾向性分析,结果显示徕卡 X1的色彩表现力超出sRGB色域28.7%,而理光 GXR A12 28mm F2.5则超出30.7%。而从理想色彩值(方色块)和实际拍摄值(圆色块)的对比可见,两者都着重于暖色系的表现力。

画质篇:感光度对比

  理论上徕卡 X1理光 GXR A12 28mm F2.5在传感器大小和有效像素上相近,那么二者的高感成像就应该相差不多。对于高感光度表现,我们拍摄同样一个场景,然后在同样一个位置对各个相机各档感光度拍摄样本进行切片,相信再多的描述不如看图直观。

画质篇:畸变失光、色彩以及其他对比

  徕卡 X1在ISO200以内画质干净细腻,从ISO400开始有轻微颗粒感,到ISO800时颗粒感变得明显,但锐度下降和细节损失程度轻微,且噪点分布始终非常均匀。感光度到达ISO1600时,噪点明显增加,但细节和锐度保留依然出色。直到ISO3200,由于噪点和轻微亮点太多,画面在100%放大后失去实用意义。

  理光 GXR A12 28mm F2.5从ISO400开始有肉眼可见噪点出现,但画质尚在可接受范围内。ISO800颗粒感增多切伴随着细节丢失及锐度下降,而ISO1600颗粒感加重的同时锐度也进一步下降,当感光度升至ISO3200时出现明显噪点和亮点,非紧急情况不推荐使用。总的来说徕卡 X1最高可接受感光度为ISO1600,而理光 GXR A12 28mm F2.5仅为ISO40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