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每日一评:3大改变 百度手机浏览器公测版体验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6月16日09:16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最新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数码公社平台,挑选优秀手机软件并辅以简单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曾几何时,iOS风格界面效果成为大家竞相模仿参考的对象,在我们的身边不乏这样的产品。苹果风格界面成为UI设计的标榜,手机应用行业也不例外。

 软件名称:百度手机浏览器
 软件版本:V1.0公测版
 测试系统:Android 2.2
  软件大小:5.313MB
  下载地址:https://download.sohu.com/down_project/0/3468.html

  在此前搜狐软件“每日一评”栏目详细介绍过当时还叫“天书卷轴”的百度手机浏览器(点击查看),相比此前的内测版本,目前的公测版在界面和功能上无太多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笔者此前提到的iOS风格细节化体验问题依然没有任何改进。在某个屏幕进行上下拖动时,依然明显的看到分屏之间有明显漂移,这方面建议增加一个滑动的间隔判断或停留分屏时间较长时进行固定。

  目前,官方提供适用于Android 2.1、Android 2.2和Android 2.3系统机型。适合绝大部分用户的选择,想要体验的同学可以在搜狐软件提供的下载地址方便安装或搜狐软件Wap也可以(地址https://x.wap.sohu.com)。

   改变一:正式命名为百度手机浏览器

  相比此前内测时期的天数卷轴,正式的公测版正式命名为百度手机浏览器,UI界面上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和改变,新版的太空人科技风界面更加漂亮,更加清新。百度手机浏览器更加具有战略和品牌影响力,对于百度在移动互联网布局战略是个好的开端。

百度手机浏览器对比天书卷轴界面
百度手机浏览器对比天书卷轴界面

  不过,在初次使用时,笔者测试机型为Android 2.2系统,但安装后初次打开却提示不适合笔者的机型版本,要求进行更新,但更新时出现解析包错误的提示。

  改变二:实用的类iOS文件夹功能

  文件夹功能在内测版时已经具备,这是相比其它手机浏览器明显的不同,融入了iOS和Android诸多元素功能于其中。

  改变三:自定义界面功能

  在百度手机浏览器的3分屏界面上,支持用户长按拖动当前图标的删除功能,所有分屏上的内容显示都可以按照用户自己的需求进行个性化的调整显示,这是其它同类型手机浏览器所不具备的功能效果,也更加符合Android手机用户的使用习惯。

  细节上的问题:
  1、 开篇提到的上下拉时分屏时抖动感觉强烈。
  2、 部分网站的浏览界面细节优化不太好。
  3、 点击Android手机的返回键(实体建而不是百度手机浏览器的后退键),会自动退出浏览界面(设置中已经开启了退出提示)。

  以下我们可以总结一下百度手机浏览器公测版,在类似iOS和Android功能界面都学习到了哪些方面:
  1、 文件夹功能
  2、 UI界面图标
  3、 拖动图标效果
  4、 移动图标至底部进行删除的操作
  5、 界面图标的删除过程

  体验的感慨:
  百度手机浏览器让身边不少同事感觉到眼前一亮,但当笔者把一些细节性问题详细的描述一番后,大家获得一致的看法:在细节体验上虽然高度模仿iOS,但相比而言在细节上做得太糙。在这一点上,百度远远没有另一巨头腾讯做得好,做得到位(仿也得有创新,用户体验第一,细节决定成败)。

  总结:
  从百度手机浏览器的体验上正式发布的公测版上,我们已经可以看到百度手机浏览器融合更多第三方应用的可能(插件库),这也是近期愈演愈烈的开放趋势和战略需要。不管怎样,作为一款平台级产品,我们依然看到了百度手机浏览器与UC类(UC浏览器、QQ浏览器)等完全不同的UI界面和功能结构方式,至少还带来了创新和自己的体验方式,这都是值得肯定的方面。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