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苏宁电器未来十年战略规划专题报道

苏宁副董事长孙为民:以新策略应对国美

来源:赛迪网
2011年06月16日18:39

继2月份苏宁电器华东大区总裁凌国胜转任苏宁易购总裁后,华北大区执行总裁范志军也在几天前调回南京总部,担任苏宁电器运营总部执行副总裁。运营总部是苏宁新设的组织架构。

苏宁电器副董事长孙为民表示,从2009年开始,公司就酝酿转型,设立新的营运总部的目的,是要强化顾客服务和全国市场的销售和运营,战略重点尤其转向终端消费服务。我们在运营面上持续强化。该公司一位官方人士说,借此可以实现新的增长。

孙为民说,苏宁电器正从3个途径实现新的增长:其一是要基于互联网构建新的销售渠道,并进军非家电领域;其二是转变现有经营模式,尤其是采购模式与销售模式,公司正在落实供应链再造,拓展发展空间;其三是进一步拓展新兴市场,并覆盖海内外,这部分需要物流部分的支撑。

据分析,这一变动也是应对国美电器在焦点区域市场的挑战。后者已借人事调整走出内讧,在张大中主持下,国美电器正在区域市场落实着同样的动作。事实上,国美电器华东大区负责人也已发生了变动。

当大中电器创始人接替陈晓升任国美董事长后,已明确提出要进一步提升单店经营效益。而几个月来,国美同样强化了电子商务业务的布局,未来3年,营收要占据整体营收的15%。

苏宁正在以新的策略应对这一趋势。孙为民年初曾表示,过去8年,苏宁在上海、北京等焦点城市超越了对手,未来会朝更深的业态布局。并强调,未来3年在上海会投资100亿,自建多个苏宁电器广场、苏宁广场。其中,后者是一种综合性零售业态。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