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SNB+雷电接口 苹果2011款MacBook Pro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6月17日00:26

体验Mac OS X Leopard系统  

  本以为,2011款MacBook Pro会搭载苹果最新的Mac OS X Lion 10.7系统,但是估计狮子要等到7月份的时候才会上市,所以我们见到的还是Mac OS X Snow Leopard,不过升级到了最新的10.6.7版本。

Mac OS X Snow Leopard 10.6.7
Mac OS X Snow Leopard 10.6.7

 

  如果说苹果MacBook Pro能够获得成功,那么除了工艺出色的外型之外,绚丽到不行的Mac OS X系统绝对是功不可没,要不也不会有那么多在Windows系统下的苹果风格主题被网友们使用。Mac OS X Snow Leopard系统整体支持64位,最大的特点有几个:  

  首先,速度更快,这个从系统的安装、开关机速度、系统的备份速度以及网络速度都可以感受出来,笔者试了一下,Snow Leopard关机只需要5秒钟,开机也只需要20秒;其次是支持64位和微软Exchange,这个变化使得Snow Leopard更加具有包容力和发展性,64位代码可以使系统拥有更为优秀的性能和平台潜力,而Exchange则让用户之间的交流更为简单;最后OpenCL和Grand Central Dispatch技术的加入使得苹果MacBook Pro的性能提升幅度更大。

在用户最小化窗口时,窗口就会被“吸”回任务栏之中
在用户最小化窗口时,窗口就会被“吸”回任务栏之中

添加小插件时的水波纹效果
添加小插件时的水波纹效果

闲事多内容时的效果
闲事多内容时的效果

 

  如果你是一个用惯微软视窗系统的朋友,刚上手Mac OS X Snow Leopard的时候肯定是很不习惯,不过相信只要你看到其绚烂的界面后就会充满了探索欲,用不了多久就会迷上这个速度优秀、界面美轮美奂的系统。

应用程序
应用程序

      而新款MacBook Pro还内置了历届iLife中最强大的iLife11套装,和前代一样依旧是包括了iPhoto、iMovie、GarageBand、iDVD和iWeb五个软件,其中前三个软件在iLife09都有了相当大的升级,而对于iDVD和iWeb,不知道什么原因,此次苹果只是将这两款软件进行了简单的更新。

iPhoto '11
iPhoto '11

iPhoto '11
iPhoto '11

iPhoto '11
iPhoto '11

  iPhoto '11的操作界面异常的漂亮,其增加的幻灯片效果非常的绚丽,还可以将你的照片快速生成影片并导入ipod,iphone,很方便,因为新版iPhoto '11中加入了人脸面部识别和地点坐标归类排序,大大增强了照片的管理和编辑功能,并且增加了对Flickr和Facebook的支持,这对于在这两个网站有账户的用户还是很方便,新的幻灯片显示主题也很出彩,而如果按照地点坐标归类的话,那就需要你拍摄的照片都要有gps信息,这对于大部分的中国用户来说是不好的消息,我们只有手动加入地址,并且还是非常详细的地址,要在google Earth上能够显示,这对于只记地名不记门牌号的中国用户来说很不方便,而且在添加后也不能移动标识。iPhoto '11对界面进行了重新优化,支持全屏浏览模式。管理照片可以通过时间、面孔、地点快速定位。并且在iPhoto '11里面可以制作照片主题邮件,

Garageband的乐器种类相当多
Garageband的乐器种类相当多

还可以下载更多的乐器效果
还可以下载更多的乐器效果

混合音轨可以制作很专业的母带
混合音轨可以制作很专业的母带

      Garageband,对于这个软件相信很多玩音乐的朋友都有使用经验,Garageband从诞生以来就收到了很多独立音乐人的热爱,这个多轨录音应用程式,因为包含了相当丰富的音乐效果,也就是说只要你一个人就可以完成一个乐队的演奏,这样你可以把你的母带送给音像公司来实现你成为大明星的梦想。新添加了Flex Time和音乐套路匹配强大工具,可以帮助你改进录音中的节奏和乐感,制作更动听的歌曲。在我印象里面《K歌情人》里的男主角休·格兰特貌似就是用的这个软件。最新的Garageband在大致功能上没有太大的变化,其最大的更新就是增添了一个乐器教学功能,可以像打鼓机和跳舞毯一样掌握你对乐器的把握能力,以辅助用户学习钢琴和吉它,跟着偶像学习的动力是无穷的,何况其动听的成名曲也能让你更专心的学习,当我们连接上电吉它或者电箱琴的时候,就可以跟着电脑慢慢学习了。

10.6.7还加入了专门用于MacBook Pro的App商店
10.6.7还加入了专门用于MacBook Pro的App商店

下载后进度显示和iOS系统一样
下载后进度显示和iOS系统一样

FaceTime
FaceTime

  而且新款MacBook Pro这次还加入了一项贴心的升级,就是可以支持720p的FaceTime功能,这样用户可以直接和iPhone和iPod touch等设备直接视频通话,而且HD规格的画面效果很不错,只是不能做像曝光、白平衡这样更为细致的画面调整。  

  最后,笔者要说一下Mac OS X Snow Leopard系统的多点触摸功能,用户可以凭借宽大的触摸板,通过手指的各种变化来实现系统的操作,互动效果相当的有趣和实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