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导购

8倍光变一触即拍 卡西欧Z3000评测首发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6月17日08:29

· 卡西欧 Z30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镜头素质测试

  Z3000采用一支具备8倍光学变焦镜头,焦段覆盖范围从25mm到200mm。配合Z3000所具备的1610万有效像素的CCD传感器,这两者组合到一起会产生怎样的分辨率表现?我们一起来看下面的测试。


美景当前一触即得 卡西欧Z3000评测首发
广角端分辨率得分

不用按快门的相机 卡西欧Z3000评测首发
长焦端分辨率得分

  对于这支镜头的分辨率得分笔者颇感意外,看来1610万高像素多少对分辨率的得分起到了一定的辅助做用。广角端纵向分辨率得分为2650分而横向分辨率得分为2550分。长焦端200mm端纵向分辨率得分为1990分,横向分辨率得分为1890分。这一成绩在市场同类型产品中也是比较出众的。

·镜头畸变测试

美景当前一触即得 卡西欧Z3000评测首发
广角端畸变效果

美景当前一触即得 卡西欧Z3000评测首发
长焦端畸变效果

  我们看到Z3000的这支镜头在25mm广角端时,所表现出来的桶形畸变比较明显。而在长焦端的枕形畸变控制上比较给力,没有表现出枕形畸变的迹象。整体来看,Z3000的这支镜头锐度表现优良,同时受畸变影像不大,对此笔者给予高度认可。


第6页:卡西欧 Z3000感光度测试

·卡西欧 Z3000感光度测试

  Z3000采用了一枚1/2.3英寸CCD传感器,有效像素约1610万,感光度范围为ISO100-3200。具体这台相机的感光度测试表现如何?让我们来看一下。


告别5号电池 时尚卡片机佳能A3000评测
图为:感光度测试截图区域示意

美景当前一触即得 卡西欧Z3000评测首发
感光度逐级测试

  从以上实际采样的对比测试图来看,Z3000整体画面细节表现力欠佳。在ISO200以下时,这台相机可以为我们提供控噪效果、细节表现足够优秀的JPEG图片。不过随着ISO升高,ISO400时的图片细节损失较大,抑噪能力有所下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