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避免上当受骗 主流空调品牌移机费用暗查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1年06月17日09:32
 

    老房装修、旧屋翻新,如若重新规划居室内的设计,那么空调的“移机”是在所难免。由于目前正处空调选购与关注旺季,身边的朋友对近期空调售后乱收费等新闻是关注度颇高,而目前空调行业对“移机”收费标准并未统一,这就造成了市场上各大空调厂商在空调移机收费价格上的差异。

扬子三菱差价太离谱 空调移机费用暗查

    万维家电网针对目前空调“移机”费用不透明这一情况,对格力、美的、海尔、海信、奥克斯、志高、科龙、大金、三星、LG、三菱电机、三菱重工、松下、格兰仕、扬子、月兔共16大常见空调品牌进行了“移机”收费调查,旨在给消费者全面、清晰的展示各大空调厂商在“移机”这一售后服务的收费情况。

扬子三菱差价太离谱 空调移机费用暗查
点击放大-以上价格均为北京地区移机报价扬子三菱差价太离谱
上图标注为:各品牌壁挂空调移机收费

    一款壁挂空调为例,扬子移机的收费价格为100元,而三菱重工以及三菱电机的收费却达到了260元,它们相差了160元之多,其它品牌的收费价格也从150-260元不等。

●收费调查总结:

    在移机这一项售后服务中,有的品牌还可根据用户的需求仅移室外机,或是仅移室内机,而各大空调厂商的收费也各不相同。从调查结果看,这些市场常见空调品牌的售后收费千差万别,这也就造成空调市场收费不统一,较为混乱的现有现象。

扬子三菱差价太离谱 空调移机费用暗查

    值得一提的是,当笔者拨打大金空调北京售后地区电话询问移机收费时,得到的却是大金暂不提供移机服务,如若需要,移机费用将相对较高。另一方面,相对于其它空调品牌,三菱电机以及三菱重工的收费竟高达260元,这不得不让消费者感到困惑,本身购买三菱电机或是三菱重工的空调就花费不菲,享受的就是品质与服务,为何在移机时,三菱的收费却依然是行业最高?着实让很多消费者难以理解。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