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苏宁电器未来十年战略规划专题报道

苏宁张近东:未来十年成为国际化的世界级企业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6月19日16:53

  2011年6月19日,国内最大的家电连锁零售企业苏宁电器在南京发布2011-2020新十年发展战略,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率领公司高管团队集体亮相,并从连锁发展、营销创新、科技转型、电子商务等方面阐述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立志将苏宁打造成一个在连锁地域、经营规模、科技创新、服务能力等方面都具备全球化竞争力的世界级企业。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未来十年苏宁的目标是比肩全球一流公司,成为国际化的世界级企业。在未来规划的着力点将聚焦在两方面,第一是在规模越来越大的发展中,一定要越来越强;第二是在速度越来越高的发展中,一定要越来越稳。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

以下为文字实录:

  今年是苏宁发展的第三个十年的起始年,近一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苏宁一直在构筑未来十年的发展蓝图。苏宁第一个十年起步时,仅有一到两年的发展设想,第二个十年起步时苏宁有了三年计划、五年规划。为什么在第三个十年开始时,苏宁要构筑长达十年的发展规划。很重要的原因是,苏宁新十年发展的起点不同了,未来十年发展的目标定位不同了。

  新十年苏宁是站在中国商业连锁第一、中国民营企业第二、中国企业前50强的位置开始起跑、苏宁是作为领跑者在引领行业共同发展。未来十年苏宁的目标是比肩全球一流公司,成为国际化的世界级企业。这是一个新的目标,这是一个新的挑战。与过去二十年苏宁的两次创业不同,新十年不是新的创业,苏宁必须要在成就世界级大企业的进程中,预先规划出一条成功的发展路径。为此,苏宁要从长计议、谋定而后动。面对世界级大企业的发展目标,苏宁未来规划的着力点聚焦在两方面。

  第一,苏宁在规模越来越大的发展中,一定要越来越强。大企业防范大而不强的问题,必须要提高专业化和精益化经营管理的能力。企业经营不专不强,企业管理不精不强。专业经营是苏宁继续坚持的方向,精益管理对苏宁来说则不能仅靠敬业的态度和勤勉的努力,更要靠先进的手段和平台,要借助科技的手段、信息技术的平台实现苏宁的精益管理。未来十年,苏宁处于全球市场一体化、知识经济实体化的时代,没有科技的转型,没有智慧再造,就没有苏宁大企业的未来。

  第二,苏宁在速度越来越高的发展中,一定要越来越稳。大企业的发展要实现持续稳健,必须建立根深蒂固的基础,根基不深企业不可持续,基础不牢企业不会稳健。要想企业根基稳健,必须回归行业的本质,在企业核心能力培育、战略资源布局上,超前规划、超前储备、持续投资,建立企业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和竞争壁垒。

  近三年来,苏宁不断在企业内部强化营销创新、管理创新、渠道创新、服务创新,目的就是要在创新中探索企业未来发展的正确方向和科学路径。正是基于这些创新的积累,我们有了面向未来十年苏宁智能总部的落成启用,有了新十年清晰可见的发展蓝图。

  各位专家、各位嘉宾,虽然苏宁新十年的规划已经明确,但精美的蓝图不等于宏伟的建筑,从精美的蓝图到宏伟的建筑,需要日复一日、艰苦卓绝的建设付出。我们深知,只有当今这个时代,才赋予苏宁这样的发展机遇;全凭20年的创业积累,苏宁才赢得了这样发展的条件。新十年,苏宁人一定不会辜负社会的期许,坚守坚持勤业敬业的创业精神,用坚忍不拔的努力,实现苏宁人自己描绘的宏伟蓝图。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