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越级挑战 佳能1800万像素单反画质横评

来源:IT168网 作者:宁思潇潇
2011年06月20日09:25

  佳能四台单反分辨率对比

  说到画质,首先想到的还是解像力,照片最重要的还是要拍出来清晰,所以先让我们来看一看四款相机的锐度值比较。测试锐度,我们采用12233分辨率标版,所有单反相机都用同一款EF50F1.4镜头,照明和场地等条件也都相同,这样可以做到客观公正。

  通过测试我们发现所有所有相机都在镜头光圈为F4时达到分辨率最大值,所以我们将最佳分辨率进行横向对比。如下图:

佳能四款单反最佳锐度对比
佳能四款单反最佳锐度对比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60D和550D的锐度不分伯仲,要超过7D与660D的锐度值。EOS 550D出人意料地表现优异。但也因为EOS 550D定位于初级用户,锐度表现好有利于直接出片打印,所以我们还要看看实际拍摄样本,才能客观评判清晰度。
EOS 7D实际拍摄样本
EOS 7D实际拍摄样本
EOS 60D实际拍摄样本
EOS 60D实际拍摄样本
EOS 600D实际拍摄样本
EOS 600D实际拍摄样本
EOS 550D实际拍摄样本
EOS 550D实际拍摄样本

  从实际拍摄样本来看,锐度的差异就没有数值表现得那么明显了。笔者认为,在实际拍摄样本的对比中,反而是600D保留了最多的细节,只是差异非常小。如果自己观察硬币背面菊花花芯细节的话,可能会稍稍明显一些。

  所以如果从解像力的角度去评比这四款机器,笔者认为差距是微乎其微的,600D稍稍胜出一些。下面我们来看一看高感表现这个所有用户都会很关注的画质特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