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最贵APS单反 4600万像素适马SD1详细评测

作者:蜂鸟网
2011年06月20日09:32
·X3和马赛克的区别——宽容度、色阶

   下面再来看X3和马赛克的其它区别,器材和上一页对比所用的相同,设置也相同。首先来看宽容度的区别。


适马SD1首测
宽容度对比,上为SD1,下为马赛克

    从对比中可以看到,由于CMOS技术的突飞猛进,X3并没有在宽容度上占到什么明显的便宜。下面再来看一下色彩的过渡。

适马SD1首测
色彩过渡对比,上为SD1,下为马赛克

    在色彩的过渡上,X3也没有什么明显优势,马赛克一样可以做到比较平滑的色彩过过渡。接下来,看看单色的色阶过渡。

适马SD1首测
SD1色阶过渡

适马SD1首测
马赛克色阶过渡

  在单色的色阶过渡中,X3在中间饱和度最高的区域确实具备一定优势,能分辨出更多的色阶,意味着在表现纯色的时候,不容易糊成一片。可以看到,X3在线条分辨、锐度上表现出明显优势;在色阶过渡上表现出一定优势;在宽容度和色彩过渡上,并没有表现出特别明显的优势。这次SD1的成像也真是让人眼前一亮,X3标志性的偏黄问题,这次居然没怎么见到,红色还原不准的问题这次也基本看不到了,白平衡也比以前准多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