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酷炫到底 宾得野外型三防相机WG-1评测

来源:PCHOME
2011年06月21日09:08

   WG-1拥有1400万有效像素,5倍光学变焦与28mm广角,这个参数标准完全能够与现在的主流卡片机相媲美。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宾得WG-1的外观构造情况,这款产品在机身中央部分会有一点凹陷,这样是为了让你无论怎样拿着相机时都比较贴合手型,采用了非伸缩式的镜头,这样也有效避免了镜头伸进伸出时可能会卡进沙子或灰尘的情况,而事实上TX10的前面板滑盖设计在海滩边使用时确实要注意这一点,稍不留神就有可能进沙,而影响滑盖的正常使用。另外你或许已经注意到镜头前面有一个类似于遮光罩的东西,它到底有什么用呢?小编先卖个关子吧。

  

  机身背面依然凹凸有致,16:9的屏幕分辨率为23万像素,并且为了配合户外强烈的阳光下使用,所以WG-1的屏幕涂有抗反射涂层,可以有效减少在强烈光线下屏幕的反射光,细节虽小,但是大大提高了户外浏览与拍摄照片的用户体验。

  

  机身顶部,WG-1的电源键与快门按键都设计得比较粗狂皮实,摩擦力较大,触感良好,按键面积也算比较大,所以操作起来比较容易,这也符合野外使用抓拍情况下相机的开机与使用要尽量快速简便的特点。

  

  相机底部,最左边有一个三脚架孔,而右边是电池仓与存储卡仓,这款三防相机需要按动锁扣键后才能打开电池仓,这也是为了防止误操作所设计的,特别是在水下使用时,要是一不留神打开舱盖,后果就非常惨痛了呀。

  

  原装锂电池的容量为880mAh,这块电池单次充电后可以使用的时间没有具体测试过,但是从实际使用来看续航时间基本还算可以。

  

  在机身的侧面,同样有一个防止误操作的锁扣设计,打开之后便可以看到HDMI与USB接口,设计成椭圆形凸起的形状或许也是为了能够起到一定的抗撞击的作用吧。

  

  接口细节

  

  再来看一下机身的按键操控区域,银色的按键看上去有一种金属的质感,变焦杆被设置在机身背面的右上角,而导航键、回看键与MENU菜单被有序地排列在下方,值得注意的是宾得在WG-1的背面一个独立的人脸识别按键,并且最下方有一个绿色的功能键,你可以自定义该键的具体功能。

  

  而机身正面的五个灯是可以起到补光作用的,配合微距罩附件,你可以轻松地拍摄出漂亮的微距照片。本机最近可以支持1cm的对焦距离,这也是其他三防相机所不具备的功能——出色的微距拍摄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