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各种叫板 索尼NEX-5挑战佳能EOS 600D

来源:IT168网 作者:小笼包
2011年06月21日09:10
  色彩表现对比
佳能EOS 600D色彩测试
佳能EOS 600D色彩测试
索尼NEX-5色彩测试
索尼NEX-5色彩测试

  我们使用imatest对索尼NEX-5和佳能EOS 600D拍摄的ColorChecker色彩标板(RAW直转JPEG)进行了色彩倾向性分析,结果显示NEX-5的色彩表现力超出sRGB色域26%,而佳能EOS 600D则超出28.4%。而从理想色彩值(方色块)和实际拍摄值(圆色块)的对比可见,两者都着重于暖色系的表现力,但NEX-5更加倾向于青色,而佳能EOS 600D的则更接近实际色彩。

  感光度对比测试

  理论上索尼NEX-5的传感器密度小、像素低,其高感成像应该优于佳能EOS 600D,但谁的高感表现好还是看图说了算。对于高感光度表现,我们拍摄同样一个场景,然后在同样一个位置对各个相机各档感光度拍摄样本进行切片。
感光度对比
感光度对比

  从上述的对比中,佳能EOS 600D的高感表现要优于索尼NEX-5。因为从ISO800开始时索尼NEX-5就出现了明显的噪点,而佳能EOS 600D却依然细腻,直到ISO1600才出现明显噪点。而当感光度升至ISO3200时索尼NEX-5就出现了轻微的色彩漂移,而佳能EOS 600D是ISO6400才出现。看来索尼的背照式传感器技术对于APS-C级别相机的作用不如想象中的大。虽然佳能EOS 600D在主要的画质对比项目中均胜出,但是我们依然要关注一下2台相机的用户使用感受和操控效率,因为相机的好不仅在于画质好,还在于相机好不好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