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对讲机式对话方式 网络语音通话软件朋客试用

来源:TechWeb
2011年06月21日09:27

语音通话测试

  不同于talkbaox等语音通话软件,通话时朋客并不是向对方发送一个语音包,发送完毕后对方才可以收听,而是完全实时的通话。点击联系人来发起一次对话,用户可以点击下方的橙色“点击此处开始说话”按钮来与对方通话,再次点击该键则会停止通话。此外也可以使用音量上键,不过要像对讲机那样按住才可以。

与朋客好友进行语音通话(TechWeb配图)

与朋客好友进行语音通话

  要注意的是,朋客不支持两人同时讲话,如果一方正在说话,此时另一方按下说话键,则会打断对方的讲话,与对讲机十分类似。当然朋客不止是支持语音通话,基本的文字消息也同样支持,点击文字输入框则可以输入文字消息,与普通的IM类软件一样。

同样支持文字消息(TechWeb配图)

同样支持文字消息

  经过测试,朋客的通话效果比较清晰,与talkbox等语音类软件差不多,而且也很灵敏,一些比较细微的声音也可以分辨出来。并且更加难得的是,朋客的语音通话流量消耗也相当低,小编进行了一次长度5分钟左右的通话,经过测试仅耗费流量514KB,这么算下来每分钟仅100KB左右,这样的流量即便手机使用的是2G网络也毫无压力。

5分钟左右的通话仅耗费514KB流量(TechWeb配图)

5分钟左右的通话仅耗费514KB流量

总结

朋客(iPoc)虽然与talkbox同为语音类网络通讯软件,不过其对讲机式的对话方式是一个不小的进步,通话过程中效果比较清晰,而且流量消耗也控制的不错,并且同时也支持普通的文字消息发送,给用户多样的沟通选择。不过有一点设置很不人性化,就是每次打开朋客后,手机的媒体音量会在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被设为最大,虽然这是为了让用户能顺利使用朋客,但这样的做法还是略显强硬了。

优点:

1)创新的对讲机式对话方式;

2)同时支持发送文字消息;

3)流量消耗控制的比较好。

缺点:

1)未经用户允许将媒体音量设为最大;

2)不支持好友分组,好友管理功能比较薄弱。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