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用光的艺术 尼康P7000外闪人像实用攻略

来源:IT168网 作者:丁明
2011年06月22日09:17

  尼康 P70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作为尼康主攻高端DC市场的主力型号,从发布之初就吸引了不少目光。无论在外观还是整体配置方面,尼康 P7000都显得专业范十足。从尼康 P7000的机身设计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专业级别的设计,模式拨盘、曝光补偿拨盘、闪光灯热靴、透镜取景框、曝光锁定按钮等。这些都大大丰富了P7000整体的操控性。

尼康P7000安装外置闪光灯
尼康 P7000安装外置闪光灯

  而在硬件配置方面,尼康 P7000采用了一枚1/1.7英寸传感器,有效像素为1010万,虽然说像素降低了,不过配合全新开发的EXPEED C2处理器,能够很大幅度提升相机的控噪能力,对于画质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此外,尼康 P7000的镜头也是一大亮点,相机采用了具备28-200mm等效焦距的7.1倍光学变焦镜头。这样的焦段配置可以兼顾多种使用环境,对使用者来说非常方便。

安装后外形十分威武
安装后外形十分威武

  专业的操控配合不俗的硬件配置,尼康 P7000可以完成很多专业单反才能完成的工作。此次,我们就向大家介绍使用尼康 P7000搭载外置闪光灯完成人像拍摄的技巧和方法。看看借助外置闪光灯,尼康 P7000是否能够脱胎换骨。

  准备工作:

实现需要进行一些参数调整
实现需要进行一些参数调整

  首先要对尼康 P7000进行简单的设置:调整测光模式为点测光AF区域,以便更好的控制闪光灯曝光指数;优化校准选项调整至鲜艳,此设置可有效提升表现力;曝光补偿调整至-0.3EV,防止使用闪光灯后过曝;白平衡调整至闪光灯模式。相机设置好了,闪光灯安装后调整模式至TTL,一切准备就绪。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